钓鳌客

【成语故事】传说古代渤海东面有五座山,常随波涛浮动。上帝命15只巨鳌用头顶着,山才固定不动。龙伯国有一个人由于出门要经过这五座山,觉得十分不方便,得知其是用鳌头顶着,就用鱼饵将这鳌钓起,一连钓了六只鳌,于是这两座山就沉入大海
正文

高效能家庭的七个习惯

(2011-03-26 11:46:29) 下一个

我是90年代初结婚后携妻子来到美国的,后来有了两个孩子,再后来把岳父岳母也都接过来美国一起住了。现在一家人也变成了大家庭。听了许多朋友的家庭里的琐碎的事情和烦心事情颇多,我总是建议他们凡事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嘛。

 

其实我以前也是脾气不好的,不总是能做到谦让和忍耐。但我要说的是,这都是一种习惯,高效能家庭人士的习惯。有本书叫《高效能家庭的七个习惯》作者是史蒂芬•柯维。他告诉我们如何让个人奋斗更有幸福感、喜悦感、成就感!他也探讨了如何建立牢固、互爱的高效能家庭关系。在书中介绍了7个习惯,教我们和家人在生活中齐心协力;教我们在家庭琐事中有章可循,让家庭关系变成一门管理学;教我们一种思维方式,用最少的气力解决棘手的家庭问题,建立一个幸福而高效的家庭。

 

或许你在建立家庭或维持婚姻而奋斗;或许你有一个不服管教的孩子或青春期的叛逆少年,正在严加管教和溺爱之间摇摆不定;或许你正试图让两个重要的家人和平共处;或许你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我想懂得这些习惯以后,凭着我们的信心,都是能解决的。

 

 

详情请见:www.timesbook.com 时代图书特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