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两日游

总想停下的脚步, 静静体会生活, 可这些年过去了, 还在两日双飞的生活中, 是不是应该把放下十几年的习惯拣起来,记录下自己点点滴滴的修行.
正文

梦境

(2011-06-11 14:01:33) 下一个
这个梦境是如此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中,以至于总有把它记下来的冲动,我不知道它意味着什么,也许只是一点残留的记忆吧。
这个梦是在一个静静的夜晚,我一个人来到山岗下面, 抬头看着一条石梯高高地向山上延伸,石梯两旁的大树伸出长而浓密的枝叶,把它遮挡其中,只在石阶上漏些斑驳的月光。一个人沿着石阶努力地向上爬,似乎总也到不了头,而四周却是静得怕人。不知走了多久,终于登上了山头,眼前一下子开阔起来,山头正中央有一个巨大的圆形祭台,是用白色的石头砌成,祭台四周围着石制的雕栏。而在祭台的一旁矗立着一座高高的古建筑,飞檐碧瓦,在月色下只能看到一个巨大的黑色剪影,静默而威严,试图走近一些想看清楚,忽然屋檐下的一群乌鸦惊起,冲天飞起,然后围着古楼飞舞号叫,鸣声凄厉。我有些心惊,便退了回来,登上了祭台,皎洁的月光洒下来,明亮得几乎可以透我的身体,让我有恍若白昼的感觉,抬头向月亮望去,感觉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大,这么近的月亮。站在祭台的中央,似乎有一个声音在耳旁喃喃低语,却又听不清它在说些什么,清风若有若无地拂面吹过,像是一声叹息,又像是一个逝去的故事。
就这么一个人站在祭台的中央,感受到时光的流逝,那个试图告诉你过去和未来的声音萦绕不断,直到我一下子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