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捐款与竞拍:爱心不用数字表态 (图)

(2008-05-22 17:18:51) 下一个


捐款与竞拍:爱心不用数字表态


“你捐了嘛?”

第一次,有人这样问我,让我感动的掉下了眼泪,我能义无反顾的告诉他我捐
了。第二次,还有人这样问,我擦了擦眼角喊着的泪,我也能告诉他我责无旁
贷的捐了,可是当有人继续问我的时候,我有些变得尴尬了。

“你捐了多少?”

“捐多少才好?”

这可怎么说呢?尤其是现在不大好说,尤其是当别人都不说的时候,其因如下,
说自己捐得很少,一是怕被人笑话,而是怕被人指责,三是怕捐得少了给救灾
捐款起到不良影响,一个人是小,大局为重。

说起来令人汗颜,看着新浪网上成百万上千万的大户捐款,我就觉得我丢人,
力量有限对不起祖国对不起人民,漂洋过海也没赚多少钱,倘若回国和亲朋好
友提起,要么显得小气要么就得被人认为没出息。

摸着心口问自己,能不能再多捐点出来,能!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多点少点
又能怎么样,少买一件衣服,少逛一次商场而已,灾区此时那么艰苦,作为一
个国人有什么不可以?可是自己又觉得不是那么平衡,我们的中国现在是超级
大国,经济超速发展,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现在有的是钱!

尤其看到中国对奥运的大手笔,除了在那庄严雄伟的鸟巢前流连之外,不得不
对今日的祖国另眼相看,那满街跑的私家进口豪华车,连老外自己都喊不出名
字,那听起来令人诈舌的房价,够惊心动魄的,前几年买的房子现在都整整翻
了一倍半,中国的国际旅行团,走到世界各地都是让人惊艳的大手笔,真的替
祖国的繁荣富强高兴!

说点相反的,我感觉到了,一切都得向“钱”看,没钱你在做什么也做不了,
有钱,你就要什么有什么!这话说的有些夸张了,但是,确实好像也并不是很
离谱。金钱与道德并不矛盾,而在金钱与道歉相比之下,金钱的诱惑力似乎更
实际一些。

精神信仰是什么?

看到此起彼伏的谴责为富不仁声中,我似乎看到了一种劫富济贫的前景,这就
是我们中国未来的希望?还是说中国的希望就寄托在那被谴责的踩着改革开放
步伐先富起来的那些人身上?还是说某某人的笑容最可爱,而后面要标注着捐
出的人民币的数量?你方唱罢我登场,爱国热情一浪接一浪,是的,前所未有
的爱国热情让我热泪盈眶,但是在后面标注的价码上让我忧心。

向前看钱可以带来无尚的光环,这么说特别对不起那些为灾区无私献爱心的捐
款人,也对不起那些为了赈灾事业振臂高呼的新闻工作者,但是作为媒体传播
是不是应该考虑到社会的反响,灾情是真实的,捐款也是真实的,爱心也是真
实的,可是当这种人类最自然的爱心在形式化的对比中形成的压力下,很容易
混淆视听一句话,爱心无价!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经常看到言论指责美国最初对这次赈灾的捐款少,不及
当初中国援助美国灾情的钱多,爱心本是不需要回报的,如果你把爱心当作了
一种外交,那起点什么就是误区,即便对方有难不帮有失道义,另外,有那么
多送给国外的赈灾款如果早些关注下祖国自己的自然灾害,哪怕是让国人多普
及一些面的灾难自我救助的知识,是不是在这场灾难中也能少一些伤亡,大意
失荆州,痛定思痛,这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冻死迎风站,饿死挺肚行,总听老人说,穷也要穷的有志气。抗议麦当劳的行
为就是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脸上摸黑,一个世界的超级大国就是这样沿街
乞讨的嘛?为富不仁,以钱为本不正是现在社会所垂青的嘛?因为光有爱心没
有钱不行,所以麦当劳也需要攒钱,又不是当初农民起义打倒土豪劣绅的时候,
我们的祖国是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和平时期,走的是具有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
道路,怎么就偏激的忘记做人之本?

看着灾区中受难的人们,不由得感觉到自己有愧,为什么就不能在多捐一些,
其实真的可以的,在这个民族大义的时候,按到底不该想起这麽多听起来有点
自私的事,但是,总有些话如梗在喉,不吐不快,款还是要捐下去,但是对于
对于某些社会现象不得不表示怀疑。

真的捐了多少并不重要,也不是真怕人家说我捐的太多还是太少,而我是真的
介意这份爱心在金钱的数码下发生了某种客观因素造成的质变!你问我捐了多
少,捐多少才是好?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捐款不是竞拍:爱心不用数字表
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嗯,你最好喜欢我,就不关系我写什么样的文章了!





喜欢跑步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你写这样的文章,不喜欢看骂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