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淡定,日本!——(原)

(2011-03-12 17:19:31) 下一个

淡定,日本!——(原)

        听说震后东京塔斜了,肉眼看不出来,许多人竟然开着车去看,身在关西的我居然半夜三更去临边市区的山上看夜景,山下的霓虹星星点点,大阪夜景居然也是如此的美,遗憾的是我从来没有发现。许多朋友的关心从海那边飞过来,也许是天灾少见的缘故,日本的震太多,我居然无视生死,反而淡薄起来。

 

        看破生死之后是一种坦然嘛?想起所谓的人生态度,世界上有看破生死的人嘛?还只是一种认命,有一种东西,不需要多么豪壮的语言表达,而是在深深刻在骨子里,留在血液里的。  日本是一个寂寞的国度,许多人一辈子只做过一种工作,单调而枯燥的日积月累出来的是博大精深的日本文化。

 

        日本人很骄傲,他们的骄傲很内敛,他们不像国人有了钱就四处炫耀,日本人保守,他们的保守是开放式的保守,不像韩国人那样只买国产现代车,日本人虚伪,虚伪的不轻言许诺却一诺千金, 日本人灰色,他们灰色的相当执著,执著于工作,执著于生活,执著的忙碌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岛国。

 

        有人会问,在日本感受最深的是什么?我只能回答说,是一种信任。日本是一个很平等的国家,几乎只要肯工作,就可以过上同样的生活,勤劳的人们最可爱这句话,很适合放在日本说,社会上不存在什么贫富差异,平等而安稳而便利的生活让人们没有危机感,平等之后才可以产生信任,有了信任自然就会团结向上。

 

        真正关心日本政坛估计是外国人,日本新一代对政治冷漠,关心的只是如何谈恋爱和开什么牌子的汽车,完整的社会体制不会因为更换领导人而紧张,所以政坛变幻和民众的幸福生活完全是两码事,日本人相信自己的文化,相信自己的经济,相信自己的产品,从而也相信自己的国家, 等等,所以遇到眼前这种强震灾难就不会慌乱。

 

        这场强震最后带来的政治和经济的变革还是未知的,但是眼前的日本生活似乎除了灾区之外没有感觉到什么巨大影响,或许是我在关西的缘故,但是我也相信,除了灾区之外,日本生活不会变动很大,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有这种信心!去者已矣,来者可追,风雨过后见彩虹,但愿灾难后的日本屹立不倒,风华依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正宗甜水面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好啊!关注中。。。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