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影子身后的黑脚印 二

(2008-04-17 13:52:17) 下一个
影子身后的黑脚印



赤脚大仙听金老如此言道到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混迹城内多年也算经过大小风
雨无数,况且自认为没做过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要说若他真毫无担忧之处,到也
不是完全那样。

城内一直暗自流行着千百年来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潜规则,赤
脚大仙也不能免俗,能文能武能吃苦的大男人,网上总是少不了藏几位红颜。自
己失身是小,朋友的面子为大,若是了此等败笔,还有何脸在混迹江湖?想到这
里,大仙黑里透红的脸上泛起了油光。

老金见时候已到,便邀请众人同去附近喝一杯,也好替赤脚放松下心情,早先遇
到烦心事时候,赤脚总是喜欢借酒消愁,但他唯一的毛病就是,喝了酒就变得特
仗义,人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了,他晓得自己的毛病,可又经不得劝诱,被推
半就的进了那附近新开张的酒馆。

酒馆的主人瑞瑞和色书生刚相识不久,但是爱国志趣相投便成了好友,看起来瑞
瑞的热情早晚得堕入后备红颜的行列,据说,瑞瑞也是常孤单的在城中灌水,最
近紧缺一位蓝颜,在这里推荐一下,色书生是难得的蓝颜知己,得意忘形时他会
敲警钟,落难时他又会拔刀相助,瑞瑞见一行人等神秘到来,连门腾出了酒馆里
面唯一的雅间,并搬来了瓶皇家礼炮。

大仙见到了酒,便忘却了烦心的事,经不得老金几句煽风点火的劝,便几杯下肚,
话题开始多了起来。

“每当喝酒的时候,总是免不了想起紫霞,唉。”常做思想工作的悟空见时机已
到,便先开始了肺腑之言痛说革命家史,其实,明白人都知道这是悟空的声东击
西之策,先牺牲了自己在等别人牺牲。话说回来,紫霞仙子和悟空那段网上感情
还真的没人知晓,此刻提起也算是爆料,惹得刚从愁绪满怀被酒精解脱出来的大
仙的眼神闪烁了几分。

“几年前,刚进城的时候看什么都新鲜,常被一位名为紫霞仙子的女ID追贴,开
始时彼此是彼此客气,免不了私下里面发个悄悄话联络下感情,时间久了熟识起
来,发现有许多能沟通的地方,话也就多了起来,开起来玩笑,偶尔也夹带着几
分暧昧。”从来滴酒不沾的悟空,此刻到也似蛮有情趣的拿起杯中的礼炮抿了一
小口,继续言道:“现在琢磨起那段日子,也不知道为啥过的飞快。”

“猴子,我咋从来没见过什么紫霞仙子啊?”赤脚大仙搭茬,老金在旁微露喜色,
心中暗道,没料到悟空这小子不谈政治玩起苦肉计也有一套。

“紫霞仙子戒网很久了。”

“是不是你们之间闹了别扭,闹得人家网上伤了心,才一去不回头。”大仙好奇
的问。

“也可能是紫霞误解了我,也可能那时候的我还不懂得网络生活,人相处久了都
会有感情,ID也一样,不过,如果能有一次重来的机会,我想,结果肯定不是这
样,直到现在,想起来这件事,还让老夫我耿耿于怀,所以,如今俺在网上独来
独往,可能也有几分紫霞的缘故。”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啊。”色书生对着瑞瑞借着悟空的话题发起
了诗性。

“哎,我说大仙,你在网上遇到过几位红颜啊?”老金开始了旁敲侧击。

“我,哪有什么红颜,知己嘛,倒是一大堆,由于俺和你们不一样,常去各个坛
子观光旅行凑个热闹,眼界既然比你们开阔,人缘嘛,肯定不差,这可是俺和你
们不同的地方,俺能在你们左派右派之间立场始终保持中立,这也是俺比较忙,
才没陷入你们的怪圈。”

赤脚大仙此时已经带了七分酒意,三分憨态,意气风发起来。

“能不能透漏点内部消息啊?”为人父端着酒凑了过来。

“嗬嗬,什么内部消息,你们不就是奔着俺三个月前和谁来往密切嘛?可以告诉
你们,但是你们得替我保密!”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大家异口同声的说。

“我还真的想不起来了,平常都是些熟人打情骂俏,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大仙说道这里止住了话题,思索了半天忽然道:“对了,我想起来了,是有一个
非常奇怪的事!”

“何事?”在座的人都竖起了耳朵。

“有个女人威胁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