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十二 (图)

(2007-12-27 04:39:06) 下一个

十二

有一种很幸福的状态,叫做等待。每年的三月底,樱花便漫山遍野的开,极为茂
盛,但是凋谢的也很快,于是许多人们在樱花时节总是分外的美丽。我总说的等
到樱花开满枝头的时候却是另外的一个时节,我相信心中的花早晚都会开,虽不
知道何时何地,但是却充满了信心,也就是这份信心,让我蹒跚的走到了今天,
在多苦,也不觉得累。

而我看到的见到的许多事务却并不是那么完美,或许,生命还有另外一种语言,
还有另外一种不同的解释,冥冥中让我开始了不安,我知道,那是一种生命的躁
动,失望的同时也会给人带来希望,面对冷淡的生命,更需要的是面对生命的勇
气。

你尽可以觉得等待是美丽的,当时光不飞逝如电的时候,尤其是女人。

知道老G 不是存心的伤害那女人,处处显出那女子有些迫不及待,或许她已经失
去耐心和勇气,决定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了。对于她的事后来我也听过人提起,但
是却如烟花一般,散去后不着一丝痕迹。有趣的是,在某天我下了出租车,公寓
的正门出现了一个男人,是曾经和那女子一道后来分手的男人,他不知道怎么打
听到我的公寓,坐在门口苦等,见到我便追问她的下落,我知道惹了麻烦了。

生活不比文艺小说,一边写着,我分明感觉到嘴角有些苦涩。

真正的故事是从我决定去那个陌生的城市开始,当我说要去潮汕的时候,平时对
我言听计从的老G 和和尚脸色都很严肃,并且要我打消这个念头,后来他们都说
不喜欢那个地方,他们说广州的生意人都不喜欢那里,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更增
加了对那里的好奇,只是听朋友说,那里有山,傍海。

我还知道,那里有人惦记着我,静静的没有人知道,那是属于个人的秘密,只有
我默默欢喜着,是老G 和和尚无论无何也阻拦不了的。

老G 说那里的人太精明,我说我很聪明。

和尚说那里真有飞车党,我说我加小心。

他们苦口婆心的后果就是立刻看我上飞机,两人便相对无言了,这种担忧直至今
日我还存了许多愧疚,可从来没有承认过。

唯一让他们安慰的是,与我先后抵达到那里的,还有两个熟悉那边的朋友,他们
从东莞巴士启程,我从广州飞过去。

飞机是在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抵达汕头机场的,靠近海边的空气很潮湿,Y 开着一
辆宽大的奔驰车在那里等着我,说好了他给我们接风洗尘,他是我的好朋友,后
来每次去潮汕总是他默默的照顾着我,像对自己的亲妹妹一样。

从机场到市里有二十分钟的路程,而在二十分钟以后,我认识了一个女人,和她
成为了好朋友,或许我是有心的,却并不是故意,与她负气,将近两年没有说过
一句话,曾经责怪过她,如今却越发思念起她,想想当初也不该过分责怪她,毕
竟她也是个女人。

女人对女人大方起来,除了自己的男人之外,都可以不计较,一旦女人对女人小
气起来,就没有不计较的,我曾经这样的大方过,也那样的小气过。

我曾经对她说过,等我到樱花开满枝头的时候,一起寻找快乐。她只和我说了一
句假话而已,我认为她伤害了我对她的感情。我不知道是她太复杂了,还是我们
身边的人太复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