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茉莉香片.苦咖啡.柠檬茶.

(2006-07-02 19:16:26) 下一个


 

  ————把生命泡在沸腾的水里,活脱脱的一种极致的美丽。对
于我们来说,生命煎熬是一道完成美丽的工序,而留在我们记忆里,
却是在水深火热的煎熬中,时间愈久,味道越浓,不加糖便有人觉得
苦,有的人,却能感觉甜蜜。

  痛说革命家史我总结出一条经验,绝对不能相信女人——说这话
的绝对不是个男人。

  说起来,我被她用开水里面泡了整整十八年,认识荞麦皮的时候
恶梦的开始,天上的星星一眨眼,我的青春就这样糟蹋的一去不复返,,
想起来这些,更是心底忐忑的不安。连眼镜都没有摘就得了红颜,也
算是天时地利,那时候我家刚搬进楼房,她家在我家的楼上,我父亲
也算是她母亲的小领导,高中的老师为了高考夜间补习,我成为护花
使者被名正言顺,于是脸上的青春痘经过她的妙手回春展开了生命的
活力,让我本来就略黑的皮肤变成了星语心愿时时对着我念咒语。

  从此——我从未丝毫放松对异性的警惕性,尤其是面对荞麦皮这
种只会拉着你胳膊撒娇从不发脾气的无赖,想起来她,我的后背就冒
出来丝丝的凉气冰冷到五脏六腑指甲盖里。

  如果世纪初期她被拐卖,本人终身名号就不会叫田鸡,虽然我不
甘示弱的把她改名荞麦皮,她还是从高考时候起,天天和我起腻,让
我只用了一星期的时间就对敌人死心塌地。从荞麦皮踏上我这块无名
高地的时候起,地主家的暴力就像敌人的三叉戟一天也没有对我军停
止袭击,动不动就开始冷暴力,让手无寸铁的书生无力还击,碍于他
父亲的情面,我父亲总是对我的爱国教育晋升到了最高级,不得不佩
服,我父亲这个上海男人喜欢听荞麦皮嘴里甜甜蜜蜜,结果牺牲了儿
子的种种权利,让我变成地主阶级忠实的奴隶。对此我默默的忍受了
到了大学三年级,终于给敌人进行了强有力的反击,否则我就准备让
荞麦皮的性生活从此没有意义。

  聪明反被聪明误——结果大学里面的几个红颜知己,全都被荞麦
皮断送了粉红色的记忆,看着莺莺燕燕泪眼欲滴,我当时真是柔肠百
转,对搞定了荞麦皮这件事追悔莫及。

  如果有来生,大学校园绝对不选择在本地,占小便宜吃大亏,这
是哪个伟人讲的道理,从教授到导师加上校园内外的男女同系,就没
有一个人不知道我在高中时期就有了温婉可人知书达理用不了三分钟
就能当团委书记的荞麦皮小姐,如果我是张艺谋,最早捧的绝对不是
巩俐,更不会出现什么如今的章子怡,就不知道,神通广大的荞麦皮
同志如何的拉拢了我身边的大把美女,那个时期,同志们可知道田鸡
同学在众目睽睽之下,如入无人之地,荞麦皮小姐总是在周末下课的
时候像花蝴蝶似的穿梭在我们的校门里,我那颗多情的心呀,全是被
撕碎的,揉碎的,酸了又甜,甜了又酸,支部书记的情人越来越像国
母宋美龄女士,誰tmd 知道蒋宋联姻全是虚伪的政治手腕,蒋主席田
鸡那点脸皮真的在许多学妹的眼里,无地自容,惭愧的恨不得钻到地
下去当土地公公。

  世上最毒的黄蜂尾上针也毒不过那小护士的心,千万别以为当护
士的永远对病人充满爱心——如果你得罪了她,最有可能成为谋杀亲
夫的牺牲品。

  在田纪没有被她改名之前,荞麦皮本来姓乔名麦,人长的倒是白
净,眼睛不大,五官属于秀气而不美丽的那种,在田鸡没有开眼之前,
或多或少也算是个高校的美女,不过,久了,就和我吃的大米饭一样,
肯定有些腻,不过,不吃也总觉得不饱,在加上本公子一时没有克制
住性欲,到也是别人眼里的模范小夫妻。人总是这样,别人说某人不
好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能感动天地,当别人都说你幸福的时候,你却
有些失落,心里总是想当个落魄的英雄登陆诺曼底。真的把荞麦皮不
当回事的时候,还真的有个什么商家公子投怀送抱,田鸡真的想借机
一走了之,重温大地母亲的怀抱,可是想起来大学几年被荞麦皮捣毁
的阵地,死活也得和敌人玩个同归于尽,其实,还真的觉得有些酸,
尤其当被本人用精神和魅力摧残下的荞麦皮,第一次泪眼朦胧的望着
我,还真的有了点做了愧心事的感觉,平心静气的毕竟也是多年身边
的女友,虽然她的面面俱到显得有些工于心计,有些时候小女人的再
大的心事也不过是要和你不分彼此。

  冲动的人一旦冷静下来,会觉得世界上,还是只有你最好,虽然
在N 天以后,他还会叫嚷如此生活真的乏味。——但是切记,一般情
况下别人不介意,是宽容你,但是一旦别人不宽容你,可能人家早就
介意了。

  当我决定出国深造的时候,那个最初的高中同学,曾经精灵古怪
哄的班主任差点当干妈的荞麦皮同学终于忍不住发了脾气,原形毕露,
那时候,她已经到了晚婚年纪,正等着某男的求婚,可某男似乎一点
也不觉得对所谓的家有任何依赖,独身子女在有的方面总是有些麻木
不仁,都说了哪里有压迫哪里旧友抵抗,我的父母和他的父母的苦口
婆心在加上她的翻脸,我倒是走的毅然决然。临行前一天晚上,荞麦
皮还是回到我的身边,和颜悦色帮我整理行装,没有为难我半句,可
是在她在我眼线中忙来忙去的身影,却让我感到陌生,第一次发现,
此时的她已经不是我意识里面那个调皮精明倔强的高中顽皮女生了,
也仿佛感觉到小护士最近没有休息好,眼圈有些黑,身体看起来有些
虚弱,莫名其妙的担心她摔倒了,想把她抱在怀里,冷战刚结束的我
决定先让自己静下来。机场的时候,她叮嘱我的话我全都忘记了,飞
机刚起飞,我的心里面有后悔,仿佛一口吞下了她给我装在行李里面
的不知名的药片,有点眩晕,我知道,我们的时间快到了。

  当一个人有的时候想逃避的时候不是因为事情有多苦难或者麻烦,
而是因为这个人不想面对。——尤其是男人在面对婚姻的时候,总是
害怕承担责任和失去自由。

  有的时候,另一件事情的结束才会让你意识到另外一件事情的错
误,据说我没有多久,她就病了许久才好,虽然荞麦皮也经常和我通
电话,但是听起来有些底气不足,毕竟我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我后
来疯狂的爱上了一个和我同在一个城市的华人女性,论起身材样貌,
还是荞麦皮居上,但是那那短日子里面,我感觉那份激情如火如荼的
燃烧,那女子总是让我心跳,魂牵梦绕,最后,女人和一个和一个避
难的贪官走了,我却给荞麦皮打了一个电话后发了一封邀请函,然后
像完成了最后的使命似倒在了床上昏睡了三天,很奇怪,在迷迷糊糊
的梦中,出现的不是那个离开我的让我心动的女人,却总是在机场等
到荞麦皮的场景,好像是很远,却又如此的接近,仿佛是前生的约定,
电话里面曾经让我厌烦的父母的苦口婆心的劝诱,到如今听着到有几
分温馨。

  谈起生命的意义,没有人能说很清楚,对于生命来讲,我们都是
匆匆的过客。——而唯一深刻的,就是生命的轨迹,就是那曾经的或
浓或淡的煎熬,曾经执著生命中向往的娇艳,原本就是在我们最平凡
的瞬间。

  荞麦皮走出来的时候,我朝她挥了挥手,她示意看到。她带着一
个穿着花裙子的小女孩,那是我的女儿,这一切,已经是十八年后的
今天。荞麦皮手里拖着一个重重的行李箱,脸上兴奋的泛着微汗,穿
着素净的套装,在机场穿梭的人流里面,丝毫的不起眼,她不是一个
让人过目不忘的美丽女子,虽然也曾经在某个少年时期俏皮过,那已
是十八年前了,至于现在,我们似乎都很模糊的记得对方的容貌,她
也曾经这样告诉我。

  不知道为什么,作为业余美术爱好者的我,能形象的素描出记忆
中的场景和人物,可无论如何的形容不出她的容貌,但我却能一眼把
她从人流中认出。或许,忽然间,很难想起最亲近,因为它总是藏在
心底最深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