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身高的疑惑

(2012-11-19 22:58:20) 下一个

朋友16岁的女儿佳佳不知听她娘胡说了些什么,未曾谋面就盲目地崇拜我女儿MM。佳佳第一次到我家,与MM不期而遇,非常激动,吃饭时筷子都拿不太稳了。我女儿离开后,佳佳在那儿感慨,“姐姐真高啊。”我说“是吗?你觉得姐姐有多高?”佳佳回答“至少一米七五。”其实MM擦边儿一米七。 

有一次高中时的几个朋友聚一起,一个男生说“铁老石,我记得你高中那会儿挺高的,怎么现在这么矮了?”居然有好几个男生附和,我禁不住抗议,“嗨,我可没往回缩啊。”有个男生认真地说,“主要是那会儿铁老石经常在台上讲话发言,我们总是需仰视才见,记忆中的铁老石就成了个大高个儿。” 

男同学W平高中时一米六三,比不少女生都矮。大学二年级那个暑假他到我家找我,我一开门楞住了--—W平两年间活生生地被“拔”到将近一米八。我转瞬笑了起来,“哟,你怎么变成随风摇曳的绿豆芽了?”W平倒也不恼,“我这叫高大挺拔。”直到今天,我一见到W平还是会想到绿豆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