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之自作多情 原

(2005-07-03 11:54:05) 下一个

              一

  纵然说,五百年等待在路边的席慕蓉的那颗开了花的树凋零了
期盼的热情,佛祖手中遗落的无意中的一颗,河边的青莲落寞的独
自开放,没有忧自无愁,无爱亦无伤,之所以落寞,是因为有所思
考。如果让我来说,最多情的莫过于我们的文字,最善感的莫过于
我们善感的心。

  是的,我们都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当今的社会,我们不能否认
物欲横流,甚至肉体横陈,迷人的曼陀罗散发着奇香,越是自以为
高尚的人也许有着越卑微的灵魂,都不能否认,我们是无罪过无牵
挂的,甚至有更多的时候,会潜意识的认为此生是用来面对诱惑,
抵抗困苦而生的灵魂,任凭俗世间的雨打风吹让人学会成熟与忍耐,
相比之下,人更多的是不知足的原因,不是因为失去太多,就是得
到太少,往往忽略了手中的可以的或者已经拥有了的幸福。

  你知足吧!是的,作为我可以无权在去喊痛,妳们亦如此。记
得,一位哥哥对我说,两位下岗在家的职工让孩子下楼去买米都要
去计较几块钱,在偏远的山区还有一家人只拥有一条棉被和几件共
穿的衣服,有的人为了给孩子去上学,要去医院卖血。人,何其兼
任的两撇造的字,何其的简单,生命却是何其的沉重。

  你在望着高楼别墅,梦着宝马奔驰的时候,羡慕与嫉妒充斥着
的枷锁,你可曾想过,有的生命甚至在为温饱受着凄风苦雨,有的
人们还在为着明天的生计去奔波操劳。我自愧没有英雄那么伟大,
因为我生的时候不能将我的一切自以为的幸福去施与比我更可怜的
人,我死了以后也不愿意把我的身体捐给医学院把五脏六腑送给那
些在病床上等待着生命第二春的病人。所以,说到多情,我不佩!

  用文字编织着自己的感觉和故事的人是热爱生活的,用愤怒的
砖头去砸出胸中苦闷也也是英雄,可我算什么,一个自怨自艾的可
怜虫?

  肯定也不是,只能说我是个不知足的小人。

  可是,我们多情有错吗?我们多梦有错吗?我们执著的去爱爱
我们的不爱我们的人有错吗?我们去恨去鄙视一些看不入流的东西
有错吗?小的时候,穿过漏洞的袜子,渴望过年的饺子,这一切都
是理所当然的。我们长大了要谈儿女情长,吹灯拔蜡,这更是顺其
自然的,到了生老病死,残阳夕照的时候能有一只相执的枯槁的手,
两鬓斑白的发,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我们能说什么呢,一切是
不能都是不可抗拒的,只能坦然相对一切的惨谈。

  我可以去爱,不爱我的男人,去爱,不接受我的地方,甚至爱
到当妳们全部转身视而不见,依然无怨无悔,自在逍遥。更可以去
假装慈悲的大众,怜悯在世间辗转的生灵,可是为什么有的时候无
法原谅自己的朋友,因为是朋友,所以无法原谅。有的痛,可以在
灰飞湮灭后无力在去寻到一点点纹路,而有的痛,却在心底烫着滚
金边的阴影,一段爱情可以潮起潮落,潮涌潮再来,友情是不是也
可以花谢花再开,春去春又来。这一点我也是自私的,我可以原谅
爱人的一切,却无法原谅朋友的更多。

  兄弟姊妹,掌心与手背。我可以把我最喜欢吃的糖果赠与他们
吃,更可以把心爱的新衣服给她先穿,同样,我可以让母亲把爱多
给她一些,但是年纪略大的我也喜欢在母亲的怀里撒娇,有的时候
甚至是独霸母亲,不让人靠近。我是自私的,喜欢在人前撒娇取宠,
不喜欢我的任何亲人和朋友忽略我的存在,因为渴望,所以表现,
人是不是有的时候如戏,还是戏中的本就是人的舞剧。

  喜欢你,有理由吗?不喜欢你,也理由吗?当然这和爱没有关
系。

  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其实一切都
是无缘无故的,真的,不需要理由。就像有人喜欢日本的清酒韩国
的真露法国的红酒外加威士忌,却有人独爱北京的二锅头还要高度
的,你可以崇拜时尚高雅,更可以崇拜小村气息农民的朴实略带憨
气,当然我也可以喜欢小市民的作风和人讨价还价来的实在,据说
现在高大明朗大眼睛的伟岸男子一度失宠,因为现在流行阴柔工于
心计。

  我们都不崇高,但是不能阻止我们的多情,一个不会爱自己的
人永远不会爱别人,永远拥抱不了整个世界。听风过了,知道树叶
落了,看雨打窗了,晓得有的花儿谢了。是的,我自作多情,因为
我多情,即使佛珠散落了一地,终有心生莲花之德,河边的青莲败
了,也曾摇曳于湖心水波荡漾。能说什么呢?对于一些相信宿命的
人,我们无话可说,虽然你也许认为我是相信命运的?好的,且随
你。

  有目可睹,有耳可听,有鼻可闻,当我们的生命降临人世的时
候,潘多拉的盒子又是何其的神秘充满了诱惑,当我们无法抗拒时
间的流逝命运的宰割,那么与其痛苦的闭上双眼,不如睁开眼睛看
着接受命运的洗礼,最起码我们是坚强的面对。

  如果要是我血气方刚的时候,总是爱在一些事情开始的时候预
测辉煌伟大的未来,但是我现在已经学会了缄默,取而待之的安然,
不否认自己的平凡,但努力使自己更崇高,也知道不是不是一篇多
情的文章可以打动或者改变一切,但求能博取自己的鳄鱼眼泪,因
为自私的人总是自我欣赏,可是不会欣赏自己的人能欣赏别人欣赏
这个世界吗?在这里,只能说,自私也是一种奢侈,一种可贵。

  为别人而感动那是暂时的,只有先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整个世
界,一篇平凡的故事,一盏黄昏的油灯,都是那些被感动了的人,
被感动了的文字所点燃的激情。这个世界上,有什么能比我们的文
字更多情,有什么能比我们这些人更脆弱更容易感动。我们是自私
的文人,写自己的感情,我们喜欢自作多情的文章,因为多情,小
资也好,痴狂也罢。

  人说胸口喷出的血是热的,血流尽了,心才会停止跳动那多情
的文字多情的音符,我们的爱啊,说也说不完春暖花开,雪化云开。

  莫嘲笑我们的风骚,只因为你不够妖娆。世上的路有许多条,
或许众多不是我们的同路,但是自作多情的摔倒会被人旁人嘲笑,
但是,有什么呢,当我们沉重的从泥泞中爬起的时候,路还会为我
们延伸下去。

  还能有些什么能在夜深的时候让梦不成眠,还有什么,能给脆
弱的我们一些尚存的力量,只有这样,只有在冷眼和嘲笑声和友人
赠与的鲜花与微笑中品味,才可以使自己虚伪的骄傲。有人说,精
神的力量是最伟大的,请相信,冥冥中的祈祷就是我们明日的祝福。

  当然,自私的人首先祝福的是我们自己。

  就当我们是自作多情的,但,虽然道是无晴,但却也是有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