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论剑

(2005-06-30 09:25:50) 下一个
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我们也没有谈过情,包括友情。我们可以在论坛互相贬低,我们会一起打击别人,我们可以一起笑天,我们可以一起怨地,这就是我和我最单纯的朋友。相互支撑却又互相讥讽,相互打击却又惺惺相惜,我们就是这样,就是这样。我怀念我的朋友,也怀念那无忧无虑吃饱了上网,饿了喝水,没灯也要砸,趴被子里面也要砸的乐趣。他们走了,虽然也会来看我,而我还在那个老地方听我的老掉牙的歌曲,可总也找不到最初时候那孩子般的冲动。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也如我最初选择的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好像一个人的第一个网名,第一个房间名字,第一个论坛名字总给我们带来以后的联想和期待。 朋友应该很淡,应该是这样,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应该很浓,好像也是这样,士为知己者死。 那朋友该是淡的还是浓的,该是深的还是浅的, 是我们喜欢深刻怕失落才说淡的好吗?还是我们喜欢淡入水的君子而鄙视刻骨深情的俗气呢? 这个世界还有清如水的朋友吗?这个世界还有那浓如酒的知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