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人生境遇不可选择,心态可以选择
个人资料
正文

【隔着距离的日子】周六的流水账

(2020-03-28 20:03:13) 下一个

疫情的到来让我们多出了很多时间。 

早上起来先去跑了一圈。 没什么其他人, 只对面来了一个人,大家连头也没点就过去了。

九点钟开始一个Toastmaster的会, 用Zoom, 跟大家练习英语与领导能力。  疫情带来的silver lining,积累了不少网上开会。  会议的内容当然是围绕着疫情的主题。  有个药厂的人讲了她们怎么把一个本来需要三个月的准备期提速成两个星期。 

开完了会就上上网,吵吵架。  到网上下了盘棋, 对一个日本低段的让子, 输了。输赢本来不要紧, 主要是没下出气势与精神, 窝窝囊囊地输了。对自己很不满。 

然后就在Kindle上看自己买的书 《Why Trust Science》我很喜欢的科学史学家, 哈佛教授Naomi Oreskes写的。  写得非常dense,就算是我有科学的背景还是需要一字一句读出来才能读懂。  不推荐给没有科学背景的人看。  但科学家读了肯定会有收益。   以后看我能不能简化一下写出来。 我发现读电子书没想象的那么不习惯,怂恿老大试一试。 但老大就像她小学老师说的一样, 有个"old soul",就是喜欢纸书的感觉。  不过, 我给她秀了一下看电子书点一下生词就可以看到定义,不用查字典, 她似乎有点动了心。 

下午跟老二玩了会Nerf Gun, 老二很开心, 很满意。

在老大房间里继续读《Why Trust Science》。 老大读她刚从Costco 买的书《Lost Boy Found》, 很受刺激。  我还没读, 她不好剧透, 但实在憋得够呛, 只好非常笼统地说了一下她的感觉。

张口就是一句“This rich white woman...., 虽然她丢了孩子可怜, 心情可以理解, 怎么能做这样的事呢?”

我说, “如果是保守的人, 会说你这本是本左派写的仇富反白的 propaganda".

她说, ”哎, 其实跟现实差不多。 学校里很多的 rich white kids 就是这样的。  They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比如说有孩子去欧洲旅游一圈回来在在那儿抱怨一些鸡毛蒜皮的事。“

我问: ”你肯定那是抱怨,而不是BSO?"  回答是肯定。

晚饭后, 然后陪着老二看星球大战动画版--克隆战争,刚刚出的一集。  然后给父母通了视频。 

然后给老二读bedtime story (Animal Farm).

老二睡了后, 老大也看完她那一本 (她看书基本是一天一本的速度)。 给我布置了作业,要求我读完了好讨论。 

看这一天,还是干了不少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