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人生境遇不可选择,心态可以选择
个人资料
正文

【答网友问】 我为什么支持希拉里

(2016-08-03 17:35:32) 下一个

对于 请允许我支持希拉里 一文, 网友问得最多的就是理由。现列以下几点,在跟帖里附上以前在此发的贴(稍改一下题目)。

一 经济观:

 见: 应楼下相邀稍微讲几句对经济的看法。

 

二 科学观与环境观

 

三 推翻 Citizen United.

四 外交。就此稍微说几句:  在谈判桌上不是强硬就能达到目的。大国博弈什么意思?大国之间较量“棋艺”。 在我看来,下棋(例如国象与围棋) 有比外交难得地方,也有比外交简单的地方。  但又一点是肯定的, 要知道进退取舍,知道何时进何时退。 什么“舍单保帅”, 后中先,先中后这类的都是”“基本原理”,甚至“低级战术”。  高喊“美国利益第一”解决不了问题。

五。安全:  恐怖主义的源泉在于仇恨。  隔离与偏见是仇恨的营养。  对潜在的恐怖分子,攻心为上,堵截为下。 

六  Presidential。  说话不经大脑现在成了川普真诚的根据。  在工作中与生活中说话前想一想前因后果,力求表达准确,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是成熟的基本表现,是优点。  现在却被标签为虚伪的表现。 

本人每周工作五十个小时左右,而以上每一点要论起来都可以裹脚。  在此由时间关系就不多啰嗦了。  我知道会有很多回帖会反驳我的意见。  就算是不工作,光发贴也无法回答所有的问题, 更不指望改变任何一个人的看法。恕我不一一回帖。

最后关于讨论的基础。  有些网友喜欢通过发言猜测发帖人的身份,年龄,收入等等,然后以此为依托题本人解答问题。  这是我说现在没有讨论基础的原因之一。  支持希拉里的什么人都有。  而各位此前对本人或父母的猜测没有一个是正确的,请不要再议“可能”“也许”作为根据推测。 如此,我们可以有理性交流的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