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唐

想把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一吐为快。
正文

怎么办?

(2010-03-30 14:26:00) 下一个

爸爸生病了,动了几次手术,但是还没有确诊。

姐姐怂恿我回国。我起先不肯,因为在国外生活习惯了,不愿意长途跋涉的回国。但是禁不住姐姐的劝说,就请了假,买了机票。大家都知道,今年的机票很贵,特价票是不能退款的。

谁知,等到一切尘埃落定,爸爸忽然发话出来,不允许我们回国。这不是强人所难吗?要说,早说啊。一千多的机票,我一个月打工,都打不出来啊。我们是属于社会底层的人家。就是平常人家,这一千块,也不是说扔就扔掉的数儿。

老公想了很多办法退票,都退不掉。就这么眼睁睁的,扔掉这一千多吗?我家里人,还竟然连我老公,都不让回国了。他的机票一千三百呢。更没道理了,就算老公回国不看老爸,他家里人,都伸长了脖子,盼着他回家探亲呢。我们有什么道理,不让老公回国啊。人家家里人,还没有说什么呢。这样,也,太过分了吧?

就算我体弱,需要人照顾,也不能一辈子,把老公绑在我身边吧?人家没有人家的自由了吗?我真是气结。姐姐出主意,让我们偷偷回国,不告诉老爸。可她转身又觉得,这样欺骗老爸不妥。

----------------------------

问题是,不论如何,是我的家人理亏,是他们强人所难。我当初不想回去,你们非要勉强我回去。我就忍了,不情不愿请了假,定了票。可好,你们把一千多的机票当儿戏啊,还说,大不了,我赔给你们这两千多,(加上老公的机票)。敢情你们是富豪啊,拿着一两千,当儿戏。说买就买,说浪费就浪费。两千五,我们一个月才能勉强存500 5个月,几乎半年才能凑出这个机票钱。你们可真大方啊,说不要就不要。

看到我气得不行,他们又怕我生病,不敢把我惹太急了。就白天黑夜的,给我老公打电话,还让不让人活了,就兴这么大清早,大黑夜的逼迫我们退票吗?在国外,压力已经够大了,这么没黑没白的打电话,要生生把我们逼死吗?就非得,按你们的意思来吗?我们自己的生活,我们就没有安排时间的自由吗?

是我们的生活,不是你们的啊。要是我也这么去安排你的生活,行程,不顾你们的死活,全都要按我的旨意来,你们受得了吗?怎么这样啊,生病的人最大,翻来倒去折腾别人的生活,都是理直气壮的?

如果你,真得这么不想见我们,讨厌我们回国。大不了,我们回国不见你的面,还不行吗?不专门为你回国,为我们自己回国,还不行吗?

----------------------------

还要去狡辩,非得让我们真正的不回国,花冤枉钱买机票,才好。你真把千把的机票当玩了?那怎么会,上街买个汽水都舍不得呢?反正,这是我们辛苦打工挣的钱,跟你无关,花了就花了,浪费就浪费了。你又不疼不痒的。你付,是啊,你把我们养这样大,我还你钱,还不止这个数呢。最后,还不是我们付啊。都是说得好听的,心理上安慰的话。无非,非要勉强我们,按你的话来。不管我们这边,假多难请。

怎么这么不讲理呢?不管你是想静养,还是有什么古怪心理。我们可以迁就你,但是,你也不应该强人所难啊。我们的生活,我们自己决定。牵涉到你的,我们按你的来,诸如去不去看你。但是我们回国的事情,的确是与你无关,是我们自己的生活啊。你为什么非要来干涉?

大家长作风。以为我们还是小孩子啊?我们都快要做父母的人了。还需要你操心吗?更何况,你操的是,为难我们的心啊。

----------------------------

为着机票和行程的事情,搞得大家都不愉快。气结于此,不知所谓了。我家的人,本说非要让我改期,到暑假再回来。乖乖,暑假的机票贵到1800,还不准能定到。杀了我,我也不会以这个票价回去啊。以为我纨绔子弟啊。本来回国是为了大家高兴的,既然闹得这么不愉快,还回去干啥啊?就干脆不回去了。只只可惜了那个机票啊。

还竟然要我老公的机票,也牺牲掉。天啊,是不是昏了头啊?我老公没有自己的家人的吗?他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吗?也不能光考虑自己的情况啊,难道我老公回去,就只看岳丈大人,他自己没有亲人的吗?也太自作多情了吧?是不是真的病的,脑袋糊涂了?就算爸爸糊涂,姐姐可好好的,也糊涂了吗?

简直气得我不轻。不知所谓。一时气急,口不择言了都。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样处理,才最好?既不伤和气,也不伤害我们的利益?而做到,两全其美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意见给我?
我不是,只想宣泄一下感情,就罢的。更主要的,我是想,探求一下,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