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雪地上的足印

(2015-03-22 11:43:00) 下一个
飘尘

踏雪声细碎,门前那串大大的足印,
是谁留下的?请问密林深处的鹿群;
雪花儿飘落,门前那串大大的足印,
是谁留下的?请问溪边倦卧的鹿群。

一次回眸,斯古力磨坊农场的新舍,
留一串串足印,在伊人的门楣院落;
冷风儿吹过,夜空隐映的寒月落寞,
再一次回眸,不忍离去,心中难舍。

明年,我会再来拜访这新舍的主人,
听说她在南国,对不起,只是听说。
远亲不如近邻,我想和你交个朋友,
哪天吃了你的蓝莓,可千万别怪我。

于是,我把足印留在你门前的雪地,
一束束梅花的花瓣,似艳遇的痴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桐儿你好。自从有了微信, 好久没来了。见到留言很高兴。你还好吗?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明年,我会再来拜访这新舍的主人,
听说他在南国,对不起,只是听说。
远亲不如近邻,我想和你交个朋友,
哪天吃了你的蓝莓,可千万别怪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