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医生的烦恼

(2014-04-11 06:20:43) 下一个

医生的烦恼


飘尘

(和李辛的十四行诗 - 医生的烦恼)

 

我的眼前有一条奇异的曲线,

它来自心海深处起伏的波澜;

又仿佛彗星的光影划过天际,

把迷惘和烦恼留在了人间。。。

 

我烦恼。为何今晚又是我值班?

一分,一小时, 我倒数着时间。。。

沙漏,将无情地带走我的韶华,

夜幕降临,吞噬了最后的光线。

 

我不安。仿佛有事情将要发生,

我翻开病历,它已经泣不成声;

有一双眼睛闪烁着求生的渴望,

顿时我的心跳化作一束束脉冲!

 

哦,朋友!我不会忘记当年的誓言!

于是,救死扶伤,成了我心底的呐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