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冬日恋歌

(2014-02-01 06:42:26) 下一个


 

冬日恋歌

 

飘尘

 

当欢乐的人们倒数计时迎春的时刻,

我心底却充满了辞旧的惆怅和失落。

当守岁的炉火将要灰飞烟灭的时候,

我默默地祈祷拾起那片失散的星河。

 

明天,骏马是否还会在草原上驰骋?

记忆的江河,是否还会有渔火闪烁?

生命的枝条是否还会再抽一次新芽?

爱情的种子是否还会开出新的花朵?

 

我知道。明天将会有我最后的梦魇,

白昼与黑暗仍会在每一个角落纠缠。

融化的冰川,会把每一寸土地吞噬,

浓浓的雾霾,会把每一条视线隔断。

 

不过,这冬日的恋歌里有春的呼唤,

于是,我放逐了心中的烈马,向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欢迎朋友造访!祝新春快乐!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对自然的改变确实令人惆怅。只能听信春的呼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