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雪中

(2014-02-20 04:24:08) 下一个

 

雪中

 

冯至

  

  

    感谢上帝呀,画出来这样的图画,

    在这寂寞的路旁,画上了我们两个;

    雪花儿是梦一样地缤纷,

    中间更添上一道僵冻的小河。

  

    我怀里是灰色的、岁暮的感伤,

    你面上却浮荡着绯色的春光——

    我暗自思量啊,如果画图中也有声音

    我心里一定要迸出来:“亲爱的姑娘!”

  

    你是深深地懂得我的深意,

    你却淡淡地没有一言半语;

    一任远远近近的有情无情,

    都无主地飘蓬的风里雪里。

  

    最后我再也忍不住这样的静默,

    用我心里惟一的声音把画图撕破。

    雪花儿还是梦一样的迷朦,

    在迷朦中再也分不清楚你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