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蚂蚁

(2013-06-23 08:27:47) 下一个

飘尘

 

一棵梨树,上面爬满了蚂蚁,

显得这样忙,是众生百态的缩像。

追逐这微小生命灵魂的足迹,

每天黄昏,我都到树下来观望。

 

那时候,由于夏日炎热的缘故,

来树下做我异想天开的一枕黄粱;

我头枕顽石,像根无忧的圆木,

在梦里把自己编入了蚁族的营帐。

 

阳光给梨树系上金色的腰带,

我只见一条黑色的溪流和云雾。

流动的生命用勤劳诱去我的怜爱----

雄心和野心消融在蚂蚁的国度!

 

友谊和爱情的魅力已成为历史,

蚂蚁却还在我眼前晃来又晃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