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笛声

(2013-01-05 10:10:45) 下一个


飘尘


哦,竹笛啊!为何会被再次黯然吹响,
回声中,我听到来自远方的一声叹息,
看见你第一次虚幻的惊慌,在松林中,
幽暗的树荫下,那一片祈年的绿草地。

颤抖的笛声啊!假如不是你潜在的暗示,
我到死也懵懂,自己生活在忘乡的岛屿;
悠悠的笛声啊,假如不是你倦怠的音韵,
我至今不会明白,坟场鬼魂伴唱的淫意。

难道暮年的竹笛里只会流出倦怠的韵律?
我不相信。笛韵里流淌的是岁月的过去,
它的那份刺激和动荡,只能用心去追忆。

耳边吹响的笛声让我忘了月亮和星星,
忘了祈年殿上面的太阳和蔚蓝的大气,
只是默默地品尝笛声里跳动音符的奥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