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树上有个空空的老鸦窝

(2012-12-04 21:10:17) 下一个
 

飘尘

瞧!树上有个空空的老鸦窝,
一只乌鸦正从它的上方飞过。。。
它呱呱地叫着,像是在说:
我的孩子去哪儿了?请告诉我!

我知道。因为晨曦般金色的童话
早已驱走了朦胧月光下的传说。。。
我的孩子已经长大,它离开了我,
正飞向浅蓝和白色相映的的云朵。。。

我在想。守着这空空的老鸦窝,
对着路人,你会不会感到寂寞?
我感叹。看见你在枝桠上独卧,
如将尽的蜡烛在风中颤抖哆嗦。

凄凉的景色宛如一首冬日长歌,
于是,我记下了这心碎的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谢谢桐儿。我住的地方这几天乌鸦特多,又写了一首与乌鸦有关的诗。节日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噢, hahaha,我没有说你空巢综合征,一点没有:)))。我知道你是写鸦窝凄凉的一幕。因为感动了我,我就想起来我女儿一走,我会不会孤独,haha。这首写的真好,真的。
谢谢尘兄对我女儿的信心,我回转告她.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谢谢桐儿留言。我暂时还没有空巢综合征,女儿离家了,可儿子还与我在同住。儿子学的是物理和宗教,在美国国家大教堂上班。只是早上散步的时候,见到了那凄凉的一幕,有感而发。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凄美!
让我想起来孩子离家后的空巢中老年人。。。
我想:空巢对我自己来讲可能不会有什么心理障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