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端阳节

(2012-06-24 08:30:46) 下一个


飘尘

是什么?教我追念初春的年华?
是什么?教我缅怀浪漫的时光?
是那汨罗江上飞舞的“龙舟”?
还是,端阳节“离骚”的感伤?

是“神九”飞天的喜讯,还有
潜水的“蛟龙”,龙王的梦魇。
是艾束的青烟,缠绵的情丝;
是樱桃榴花,你额头的丹点。

江水里我仿佛看见翻腾的蛟龙,
风雨中我仿佛听见晓鹰的歌声;
痛苦的记忆在追思的浪波中湮灭,
斡波的棹影在悲切的哀谣里动容。

于是,我上下求索寻找你的魂魄,
发现漫漫长路,你已隐入了爱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