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梦里的长城

(2012-05-20 08:16:24) 下一个


飘尘

无可奈何的心情就象这浓重的烟霭,
笼罩着我的睡眠 - 青峰叠嶂的梦境;
在告诉自己:任何超凡脱俗的文明,
一切艺术的巅峰,必将被时间抹平。

像一只蚂蚁,只爬行在狭小的空间,
然而空谈理想又过于奢侈了,因为
我毕竟不能化羽,飞向极地的边缘,
让死亡的睡眠永驻生命之光的湛蓝。

似这样辛勤地劳作,找不到头绪,
我挣扎在平凡的诗句里,千篇一律;
那些庸俗的临摹将让我心碎,哭泣。

哦!长城的壮观不只是因为它
绵延万里;还有北国的冰雪,穿越
古老的时光,烽火台上丽人的笑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呵呵,他差一点看走宝了~~~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谢谢飘飘的鼓励!大哥后来又读了这首诗,感觉还不错。
yunqianli 回复 悄悄话 羽化,跟贴切些。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不是的,你大哥他只是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你的诗有自己的风格。:)

我比较喜欢你这首。因为在情绪上意境上都有明显的改变,很清新。那天我一读就发现了这个变化。这一首的意境尤其好,很强的诗意,这才是作者要传达的信息:)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桐儿点评:这首诗“超越了时空的限制”。 但我知道,你想委婉地告诉我,诗
的最高境界是回归平淡和自然。在这首诗里,作者的确想表达终极艺术可能并不存
在的一种观点。个人的创造力往往是微不足道的,人生中有很多的“似曾相识”来
自对他人的重复。我最喜欢第二节。不是很理想,尤其是最后一节。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我的大哥周末告诉我, 我的诗千篇一律,让人感到视觉疲乏。 对他的批评,我也有
同感。桐儿点评:我的诗“深沉大气”。 但我知道,她是想委婉地告诉我,诗的最
高境界是回归平淡和自然。屠岸先生以前也写过一些标语口号之类的诗歌。在那个
革命的年代里,他能些的也只能是那类诗歌, 象写张志新的那首 (1979)。


在这首诗里,作者的确想表达终极艺术可能并不存在的一种观点。个人的创造力往
往是微不足道的,人生中有很多的“似曾相识”来自对他人的重复。诗中有一种无
奈的伤感。飘飘读懂了作者的感觉。我最喜欢第二节。在写法上,如飘飘所说,和
我以前的诗不太一样 (4, 4, 3, 3 而不是 4,4,4,2)。另外,多读几遍就会
感觉到许多其它的不同。不是很理想,尤其是最后一节。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ZT:你的诗歌已经超出了时空的限制,从现在回到过去,从过去穿越到未来。

这一首的写法很好。诗里有一点点淡淡的伤感。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歌已经超出了时空的限制,从现在回到过去,从过去穿越到未来。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是啊!还有
那些留下的许许多多青春印记!

问好九月独处.周末愉快!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大学临出国前去过一次长城,是夏天。。。

长城的壮观不只是因为它
绵延万里;还有北国的冰雪,穿越
古老的时光,烽火台上丽人的笑语

还有
那些留下的许许多多青春印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