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的麻将

(2012-05-13 08:36:14) 下一个
飘尘

今天,我的心情就像这天气,格外晴朗,
一早从床上爬起来便把您的手机拨响;
“妈妈, 您在哪里?今天是母亲节!”
“我知道,我在彩虹老人公寓打麻将”!

去年的母亲节,我的心情却是异常沉重,
耽心您受不了八仙桌上吹过的四面来风;
病榻上您感叹梅兰竹菊何时杠上开花红,
回春的妙手如何打捞四季海底的月影!

今天,我的心情就像这天气,格外晴朗,
因为您身体已康复,又重返麻将的战场;
洗,码,开,理,行牌,您心情舒畅,
酣战中,天胡地胡诈胡,甘把相公来当!

看哪!一见钟情,暗恋单吊,媒妁之言,
都将在眼前的这麻将人生里隐藏,重现!

祝您有一个快乐的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麻将人生。下次回家看望你母亲时, 记住让她教你如何打麻将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谢谢!
呵呵。。我真的不会玩麻将,也不会玩扑克,很笨的!没兴趣也学不会。
但是家母倒是会玩,只是我还不知道原来里面还有这么多名堂~~~~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看得出来,飘飘是现代人,不会打麻将。这首诗里有很多麻将牌桌上的隐喻:“八仙桌上。。。四面来风” 指麻将中的“东西南北”四张风牌;
“梅兰竹菊...杠上开春花”指麻将中的“杠上开花”;
“天胡地胡诈胡。。。相公。。。”都是麻友们的特殊的术语;
“一见钟情,暗恋单吊,媒妁之言”指 “开门碰, 吊,吃牌。”
我不太会打麻将,节庆假日会偶尔看母亲和她的老朋友们打打麻将。

祝飘飘的母亲节日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尘老师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看啊!一见钟情,暗恋单吊,媒妁之言,
都将在眼前的这麻将人生里隐藏,重现!”
----------
这些都是麻将的暗语吗?
tern2 回复 悄悄话 hehe,我的天空也跟这收诗歌一样,格外晴朗。
很生动。

祝愿老妈妈身体健康,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