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

(2012-04-07 13:16:48) 下一个


飘尘

我移民,是为了追求自由的梦想,
然而,却忘记了自由本身的残酷;
自由的烈焰把我的梦想烧成灰烬,
再次凝聚,重新踏上久别的故土。

我回来了,从大洋对岸的国度,
象一只海鸥,迎着夏季的热风。
迎宾的荧屏闪烁着儿时的名字,
思乡的脚步伴随着海关的钟声。

回到旧时的城市,深深的庭院,
却再也看不到儿时玩伴的容颜;
满眼望去,熙攘的街道锦衣灿烂,
不远处飘来的爵士音乐忧郁伤感。

夏季的热风扑打著我沉重的心情,
我在想,该如何应对这新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五年前写的。几天前改了一下。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沉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