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元宵节的夜晚

(2012-02-05 09:13:55) 下一个


飘尘

透过车窗,我看见雪花纷纷飘落。。。 
华盛顿纪念塔,利箭般地直指苍穹,
波托马克河的波浪,用悲悯和欢乐
轻逐着乔治城颤抖,层叠的灯火。

这是元宵节的夜晚,我在冥想:
故乡的天空里,是否有云霓漫过?
在宁静和动荡,光斑和月影中,
我的亲人,可有你思念的困惑?

这元宵节的夜晚,我在奢望:
河水和雪花能否飘漫过我的心房,
让它们幻作你的泪珠和笑涡,
让初恋的一瞬化为永恒的失落.

失落!璀灿的灯光抚醒我的梦眼,
带给了我现实的惊讶 - 到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是的,诗中的确有这个感觉:)是一种想努力抓住一些什么却又抓不住的无奈,是吧?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元宵节的夜晚本来应该是这样的景色:“东风夜放花千树,
更吹落、星如雨...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诗中是不是有一种失落感?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很生动。
喜欢“云霓”这个词,有很美的想像空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