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选择

(2012-02-19 20:43:45) 下一个
飘尘

(一)

他(她)走了
去了袅无人烟的
荒漠。

他(她)说过
这辈子不会再回来
那怕是为了孩子
为了我。。。

我很难过,
无奈地接受了
他(她)的选择。

(二)

他(她)走了,
给我留下了
记忆的苦涩。

我只能,
把过去淡忘
为了孩子
为了我。。。

我难过,
因为我
别无选择。

(三)

他(她)走了,
给我留下了
失落的平和。

我只能
续些我的故事。
为了孩子
也为了我。。。。

我不难过,
因为这是
我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桐儿点评! 周末在去普林斯顿的路上,和朋友翻译了当代美国最伟大的音乐剧
作家Stephen Sondheim 的 “Now" 一幕里的lyrics, 有许多感悟。在这首小诗里,想用最简洁的lyrics语言,描写“分离”这个共同的主题以及夫妻之间的心理决策。
第一次写lyrics, 很青涩。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飘尘的新诗很漂亮。
3首逻辑上很巧妙,关联又独立。那种无奈感,很有感染力。
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