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绽放的百合

(2012-02-10 07:25:12) 下一个
 飘尘

那是一个难忘的冬天,当夏娃
悔恨的泪珠,撒在离别的伊甸园,
你走了,带走了无穷的过去,
和有意失落/无心赠予的未来。。。。

初升的太阳轻轻地吻去万古的混芒,
让忘川河水再泛起心灵求索的波浪,
重温马太福音有关你的箴言:
“你赛过了以色列王所罗门的荣光"!

哦,我心底里的百合!你走了,
失灵的第六感,仍陶醉于你的芳香.
视网膜的深处,依旧飘逸着:
你含露低垂,腼腼中的丁点忧伤。

哦,我心底里的百合!
你的绽放,让我的心灵向你奔去!

祝情人节快乐!

注:
1. 悔恨的泪珠: 夏娃偷吃了禁果被逐出伊甸园,据说,她泪珠化为百合花。
2. 赛过了以色列王所罗门的荣华: 以色列王所罗门的庙宇顶上是百合花。
3. 忘川河:希腊神话中的冥府之河,魂魄饮了此河之水,便忘却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种格式的诗很豪放。。
我还没有试过写这样的格式,怎么写呢,我也试试看。
情人节快乐,飘尘老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忧伤的美丽。忧伤,执着,和无奈,,,
读着读着,我心底流下一颗泪,是一棵凝聚忧伤的晶莹

祝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