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潮水湾

(2012-01-16 21:13:58) 下一个


  飘尘

暮色茫茫中,那层薄薄的雾霭,
悬挂着,浓浓厚厚的雪裹云朵.
一阵凛冽的寒风,从河面掠过,
给潮水湾,送来一丝淡淡的星火。

潮水湾的野鸭,仿佛不知冷暖,
悠闲自在,在同伴间游弋耍玩.
岸边孤独的白杨树也不惧风寒,
无畏地用树枝桠向星际间挑战。

微波荡漾的水面上星光漫移,
我仿佛看见,水中的樱花树影:
窈窕的舞者,落进这一片晶兰,
水中倒悬的倩影,美丽又空灵.

我站立在潮水湾的岸边,期盼...
等待那春天的樱花枝头开满。
参考:屠岸的诗 <<潮水湾里的倒影>> 198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华盛顿春天(April)的樱花很美.屠岸先生的十四行诗也很美.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是的,是华盛顿春天的樱花.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正是14行:)
读sonnet时,最后两句概括(或引伸),总是让我能读好几遍,品味。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你诗里的“樱花开满枝头”,是指华盛顿春天的樱花吗?
好美!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谢谢Tern2点评!八十年代初,屠岸先生来华盛顿访问时曾经写过一首十四行诗. 这里,我借用了他的意境“我看见这一切映入...成美丽空灵的影子,在水中倒悬.” 我很喜欢他翻译的十四行诗和意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文笔。
喜欢这意境。
最后那句落笔“等春天的樱花开满枝头”,另我遐想不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