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37. 沙伊斯科普夫将军

(2011-10-22 21:00:05) 下一个
 
椎斗将军离开了,佩克姆将军进来了。但是,佩克姆将军刚一搬入德里德尔将军的办公室接替他,自己的辉煌战绩便开始土崩瓦解。 
“沙伊斯科普夫将军?”他的新办公室里,中士一早向他报告刚收到的命令。 
他无戒心地向中士反问道,“你是说沙伊斯科普夫上校,对吧?” 
“不,长官,是沙伊斯科普夫将军。他今天早晨被提升为将军了,长官。” 
“是吗,这可太离谱了!沙伊斯科普夫?将军?什么级别?” 
“中将,长官,而且─” 
“中将!” 
“是的,长官,他要求你向你手下的任何人发布的任何命令先经他过目。” 
“哼,真他妈的。”沉思中德佩克姆将军带着惊讶地,大声骂著,这也许是他平生第一次大声骂人。“卡吉尔,你听到了吗?沙伊斯科普夫居然一下子被提升为中将。我敢打赌,这次提升本来是我的,可他们搞错了,提升了他。” 
卡吉尔上校抚摸著他那刚毅的下巴,反省着,“他为什么向我们下命令呢?” 
佩克姆将军那张光滑洁净、特征的面孔绷紧了。“是啊! 中士,”他不理解地皱起眉头,慢吞吞地问道,“他在特种任务,而我们在作战部队,他为什么向我们发号施令?” 
“这是今早的另一项变动,长官。所有的战斗部队目前全归特种任务管辖。沙伊斯科普夫将军成了我们的新指挥官。” 
佩克姆将军发出了一声尖叫。“天哪,我的上帝!”他哀叹道。他多年练就的沉稳风度(practiced composure)一下子变成了歇斯底里,“沙伊斯科普夫主事?沙伊斯科普夫?”他惊惶失措地双手握拳捂住眼睛。“卡吉尔,给我接温待格林!沙伊斯科普夫?不,不是沙伊斯科普夫!” 
所有的电话铃立即响了起来。一个下士跑进来,敬了个礼说道:“长官,外面有个牧师要求见你。他要向你报告发生在卡思卡特上校的一个中队里的不公正事件。” 
“叫他走,叫他走!我们这儿的不公正事件够多的了。温特格林在哪里?” 
“长官,沙伊斯科普夫将军的电话。他要马上跟你讲话。” 
“告诉他我还没到。上帝啊!”佩克姆将军尖叫著。他似乎这才领悟到这场灾难的后果。“沙伊斯科普夫?这家伙是个白痴!我以前支使得这个傻瓜团团转,现在他却成了我的上司。唉,我的上帝哪!卡吉尔!卡吉尔,别扔下我不管!温特格林在哪儿?” 
“长官,我在这部电话机上接到前中士温特格林的一个电话。他整个上午一直在给你挂电话。” 
“将军,温特格林的电话打不通,”卡吉尔上校喊道,“他的电话占线。” 
佩克姆将军象热锅上的蚂蚁(perspiring freely),扑向(lunged for)另一部电话机。 
“温特格林!” 
“佩克姆,你这个狗娘养的” 
“温特格林,你听说他们干的好事了吗?” 
“你干了什么好事,你这个笨杂种?” 
“他们让沙伊斯科普夫主管一切!” 
温特格林愤怒而惊慌地尖叫道:“都是你和你那些该死的备忘录!他们把战斗部队划归特种任务管辖了!” 
“噢,不,”佩克姆呻吟道,“是因为这个吗?是因为我的备忘录吗?是因为这个他们才委派沙伊斯科普夫主管的吗?他们为什么不委派我主管呢?” 
“因为你已经不在特种任务了。你调离了,正好留他在那儿主管,而且,你知道他要干什么吗?你知道那个杂种要我们大家干什么吗?” “长官,我想最好由你来和沙伊斯科普夫将军通话,”中士紧张不安地恳求道,“他坚持要有人来接听他的电话。” 
“卡吉尔,替我和沙伊斯科普夫通话。我不能接他的电话。看他想干什么。” 
卡吉尔听着沙伊斯科普夫将军的电话,脸色顿时变得像张白纸。“噢,我的上帝!”他叫了起来。电话筒从他手里滑落。 
“你知道他要我们干什么吗?他要求我们演练队列。他要求所有人都要参加操练! 


第三十七章 Chapter 37

CHAPTER 37: GENERAL SCHEISSKOPF

Summary

Peckem had just replaced Dreedle at Wing Headquarters. When he receives the news that Colonel Scheisskopf has been promoted to the rank of lieutenant general, Peckem is stunned since he had expected that promotion. Scheisskopf, who was formerly General Peckemós junior officer, is now his superior. Peckem phones Wintergreen and tells him that it is all his fault. Scheisskopf is now the top boss and he orders everyone to march.

Notes

Peckemós scheming to reach the top has ended in a minor disaster. A memorandum prepared by Wintergreen has caused the military bureaucracy to place Scheisskopf in command of combat operations. This just goes to show that even an officer as powerful as General Peckem is not in control of his own destiny in the world of "Catch-22." In this chapter, Peckemós world is turned upside down. From giving commands, he is now reduced to carrying out orders. In a way, he has become insignificant. Scheisskopf, always fond of parades, gets his own way, and orders everybody to mar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