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成田

来日本的时候是3月,离开的时候,也是3月。用淡淡的温情按摩我的回忆和灵魂,毕竟等我有天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这是我唯一能带走的东西。
正文

东瀛漫忆 (7)

(2010-05-17 02:28:59) 下一个
真的要感谢上帝,第二天的考试我们都顺利过关,开始了为期96个小时的连续实验。我跟H轮班,但最后都熬红了双眼。H在我做的时侯他就在工作站的沙发上和衣而卧,或检查前期数据。而我也一直在他值班的6个小时内只睡3个小时就被随身携带的闹钟叫醒。我们不约而同地很少交谈,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还好吗?好几次次开车的时候我的眼皮都忍不住打架,但真的感谢上帝,我们熬过来了。

结束的时候,我们收拾样品交给UPS寄回日本,交还数张门禁卡,步出安全森严的大楼,我发现H也很开心。阳光下,我们看着对方熬红的眼睛大笑,异口同声大叫:兔子!

驱车回宾馆的路上,我还特意开到一家超市,我买了2大桶哈根达斯,自从到了日本,我一直怀念它。

到宾馆的时候,我发现H在副驾的位置上已经沉沉入睡,我也第一次发现他侧脸的轮廓如此清晰优美。

在他的房间口分别的时候,我递过一个哈根达斯的纸袋,他看看,只是微笑,没说谢谢。看来累得不行了。

回到房间后我一下子倒在床上,醒来已经是落日时分。

洗完澡,舒舒服服地吃着哈根达斯写日记的时候,H电话过来:醒了吗?我们去吃饭吧

出门的时候,我把外套系在腰间,而楼梯处的H也是一样的行头。他的精神也好多了。

我们都不知道想吃什么,于是决定沿着大路开下去的第三个餐馆就可以,结果是著名的KFC。我们把这几天没有说的话,没有开的玩笑通通补上。我知道H喜欢小酌几杯,所以我告诉他,回程我开车,他尽可放心。他看着我说了一句日语,我茫然,追问无果,他只是笑着用日语解释,我拿过车钥匙无可奈何。出来我开车来到一家Mexico酒吧,我只是想看看原汁原味的cowboy,我的好奇心太重。进去后我却很沮丧,无论是墨西哥语还是浓厚的南部口语我都不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