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成田

来日本的时候是3月,离开的时候,也是3月。用淡淡的温情按摩我的回忆和灵魂,毕竟等我有天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这是我唯一能带走的东西。
正文

东瀛漫忆(1)

(2010-02-16 20:18:37) 下一个

窗外静静地飘着濛濛细雨,我站在落地窗前,想起3年多前我初到日本那天晚上成田机场的滂沱大雨。那雨重重敲在飞机的窗玻璃上,如同熔化的白银。那时的我,懊恼地想原机返回阳光灿烂的VA,因为对日本,真的有莫名的害怕;对未来,也有淡淡的恐俱。而今天,我知道在日本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在打电话定机票的时候,眼泪却毫不听话地涌了上来。

 

来日本之前对这个地方的概念仅仅来自于年迈的外公收藏的一把日本军刀,那时当年他在战场上缴获的胜利品。鹅黄的穗子早已有着喑哑的岁月的痕迹,刀身上有着浅浅的精致的花纹,而沉重是我对它的唯一印象,如同我对大和民族的第一感觉。仅仅在临行的前一天打印了老板给的机场地图,并写上他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带着不到15KG的行李,就这样来到了成田机场。取行李的时候,当那个被帖条的箱子随着传送带转到我眼前的时候,当我听到的基本全是闻所未闻的日语的时候,我仿佛才大梦初醒:真的是日本了吗?

 

出了机场,忽然想起还不会念老板的名字呢,赶快从双肩背里掏出路线图,正在一头雾水乱看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向我伸出了手,伴着流畅的英文,“Hi,你是V吗?我是H,欢迎来到日本”。说实话,我压根没听清他的名字,但还是点头,微笑,握手,也许是因为他纯正的的美式发音,也许是因为他那随意的浅色休闲衣着,也许是因为他嘴角淡淡的笑容。就这样,他开车送我来到了这个宁静的小城。在前台办完check in手续,老板在说明天见之前说的是:Hope  U like Japan.

 

靠在宾馆的床头,我仔细打量着这出乎意料SMALL的屋子,墙上的SEIKO的挂钟指着1130,我疲乏地站起来走向浴室, like Japan, U kid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