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异乡游子的心旅程

(2017-05-13 01:09:04)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叶赞强

 

  我是马来西亚的侨生,1983年从台大毕业后回到家乡,因星马不景气,1989年带着太太到台湾从事土木建筑工地的工作。为了纾解工作压力,常借着应酬饮酒作乐、暴饮暴食,导致体重暴增,健康也亮起红灯,身体常出现莫名疼痛,很容易发脾气;加上每天早出晚归,夫妻间缺乏良性沟通,生活逐渐没有交集,两人的感情愈走愈淡,太太甚至提出要离婚,让我很心痛。

 

  幸好我的贵人及时出现,1995年经由大学同学的推荐,我们夫妻一起来到太极门修练气功,命运因而有了转机。我很听师父的话,早晚勤练气功、少应酬、吃饭八分饱、改脾气;不到一年时间,高血糖、高血脂、高胆固醇、高尿酸、高GOT、脂肪肝、油包心、心律不整等毛病陆续得到改善,气色精神好很多!因为在太极门一起修心养性,有共同的话题,夫妻俩渐渐回到以前的恩爱时光。虽然远离家乡,但因为有太极门,有师父、师母及师兄姊,让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

 

  当我正沉浸在重新获得的幸福中时,有一天,在马来西亚的父亲骑脚踏车突然昏倒在马路上,经医师诊断,才发现67歳的他,心脏不好又有高血压,身为长子的我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担心,根本无心工作。感谢良妻师姊的支持,我们毅然决定接父亲来台湾,希望他也能成为神气家族的一份子,跟着我们一起练太极门气功。爸爸刚来时,行动很慢,一踏进住家大楼大厅,大楼管理员就关心地问我:「您父亲今年80几岁了吧?」父亲听了心里非常不舒服。

 

  很感恩师父收父亲为弟子,父亲入门后非常勤于练气功,由于师兄师姊都笑口常开,常跟他说好话,也很尊敬他,让他很开心,父亲几乎每天都到道馆和师兄姊泡茶、谈心、练气功,心情都很愉快。他的血压就这样从170渐渐往下降,5个月后降到正常的120,心脏的毛病也改善许多,让我总算松了一口气。因为勤于练气功加上饮食清淡,父亲黑色肿涨的象腿也逐渐消散褪色,体重慢慢减轻,甚至连光秃秃的头顶也开始长出黑发。有一天,父亲跟着一群师兄师姊爬山回来,遇到那位把他看成80几岁的大楼管理员,就很开心的与他分享,说他刚爬山回来,还是第一名攻顶的人呢!管理员听得瞪大眼睛,直夸父亲老当益壮。

 

  因为很想念家乡的亲人,父亲在台湾住了快一年后回到马来西亚,由于他身心健康状况已改善许多,我也比较不担心了。毎次回马来西亚探望父亲时,看到父亲健康依旧,生活上也能够自理,就很感恩太极门,感恩师父、师母及师兄姊。如今父亲已年近90岁,行动虽然较缓慢,视力较模糊,但脑筋及说话都还很清晰,让我这个远在台湾的游子很安心。

   

图说:马来西亚侨生叶赞强(右)在太极门练气功改善身心健康后,也推荐家乡的父亲(中)来台练气功重获健康,让他这个远在异乡的游子很安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