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让不可能变可能的大福气

(2017-01-04 06:18:18)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娜娜Lela口述

 

  高中毕业后,我就梦想着盖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而这个梦想在2009年,我第一次从印度尼西亚来台湾担任看护工时实现了。可是,梦成真后,我心里的愿望,却无法克制地像肥皂泡泡一样不断涌现,还想要买土地、买车子,想着以后要带爸妈到麦加朝圣等等,想要的东西多到数不清,心里一直都不满足。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当看护,也常觉得自己因为这职业而被人瞧不起,但它可以让我赚很多钱来改变自己的人生,所以勉强去做;而我对自己的要求又高,如果没达成设定的目标,就会一直不开心。

 

  今年年初,我再度来到台湾工作时,很幸运地遇到了把我当自家人一样关心的老板,他们让我拥有住在自己家里的自在感,也让我喜欢上看护这个工作。当我没信心时,老板的女儿总是一直鼓励我要正面思考,她跟我说我很可爱、很漂亮、很棒,饭又煮得很好吃,我都说:「我没有做得那么好啦!」她就会说:「有啊!我们全家人每天都吃得很开心。」

 

  因为老板全家人都在太极门,我常常跟他们一起到太极门,看到这里每个人都跟老板一样满脸笑容,都很欢喜,人跟人之间的互动都很单纯,不会有坏的想法;不像我自己,总是不开心,笑不出来,我想要改变自己的想法,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让自己更开心,所以就申请进入神气大家族,很高兴师父愿意收我为徒。

 

  我很喜欢太极门Love and Peace Song这首歌和它的MV,因为让我觉得很温暖,有爱、没有任何歧视,听了很舒服。因为师父的引导,我现在明白什么是放下,放下对自己过多的期许,心里比较舒服,不会给自己很多压力,很多事情都能放慢节奏,不要急,急也没有用。

 

  过去我一直想要赚很多钱,什么都想要拥有,想到自己都不开心,睡不着,现在会觉得随缘就够了,因为知道钱够用就好,而且要把钱花在有意义的地方。

 

  从第一次来台湾就开始失眠的我,晚上睡不好,隔天就会偏头痛,整个人都不舒服,入门后因为睡得好,偏头痛就不见了。以前每小时要上一次厕所,晚上都要起来好几次,现在晚上顶多起来一次,白天上厕所的次数也没那么频繁了。

 

  以前跟未婚夫吵架,我一定要吵赢。自进入神气大家族后,身心都变轻松了,我发现自己也比较不会发脾气。最近当两人意见不同时,我不再像以前一样跟他吵下去,只跟他说我要休息了;隔天他传简讯给我,我已经可以平静地跟他闲聊。原本我生气时讲话就会很大声、很伤人,现在就算我心里不高兴,也能管好自己的嘴巴;有时候,他甚至不知道我在生气呢!

 

  我觉得太极门是个很善良、自然的地方,让在外地工作的我,找回了家的感觉,安心自在又快乐的,这里还是个存放了解决各种身心难题的智慧大宝库,每次听师父或师兄姊的分享,就会挖掘到让生命变彩色的元素,让我轻松又欢乐的度过难关。能够来太极门这么好的地方,让我得到这样多不同的礼物,是我很大的福气,真心希望大家也都能有这么好的福气。

 

图说:因为太极门师父的引导,娜娜放下对自己过多的期许,认为太极门是个存放了解决各种身心难题的智慧大宝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