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学以致用

(2010-02-25 02:21:50) 下一个
                     

    今天我和儿子说要烧鱼,我从冰箱中一拿出鱼,儿子就乐颠颠的跟在我的身后。兴奋的说:“妈,把你的鱼给我瞧瞧,我看看新不新鲜。”我心里不屑的想,你要知道才怪呢。儿子热心的将我手中的鱼放入盘中翻来倒去的研究一下说:“鱼的眼睛很亮是新鲜的。” 我有些吃惊的看着儿子。儿子得意的笑着说:“我们的科学老师上课的时候教我们的 。”他说完用一根小手指捅了捅鱼肚子认真地说:“老师还说鱼的肚子捅上去不能太软,太软也是不新鲜。她上课时特意带了一条鱼给我们看,那条鱼可能放了好几天,真的有点儿臭!”说完夸张的用手做着扇鼻子的动作。我被他的动作逗乐了。“有学问就是好啊!以后在学校学到啥咱家里用的上的知识,别忘了回来教教我。”儿子对自己的学以致用很满意,对能升格当老师很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