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些非常珍贵的照片

(2013-08-11 12:39:18) 下一个
父母及姐姐们一些1946年在上海卢家湾的照片,之珍贵在于躲过了那个无法无天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保留了下来。我家既不是当时的权贵,解放后也不是倒霉的地富反坏右,普通家境尚可,唯一可以自豪的是老爸哪个年头都是凭本事吃饭的工程技术人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an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关注, 父母已仙逝, 母亲去年才走, 享年95岁半.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真贵。!! 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过去。谢
CMOS 回复 悄悄话 真令人羡慕。听我妈说,当年家里有外公在黄埔军校培训证书,台儿庄战役嘉奖等等极其珍贵的东西,全都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给烧了。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真帅呀!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那个年代织毛衣是时尚的体现,所以照个相也织?
Deana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些照片真感到熟悉和亲切。你父亲那种老派知识分子的样子和我父亲很相像,真怀念他老人家!你的父母亲都健在吗?现在的上海与我小时候记忆中的那个上海几乎面目全非了,老上海只能在怀旧文章中回味了。
天蝎精 回复 悄悄话 爸爸皮夹克,妈妈飞机刘海,挺时髦的。谢谢你分享照片,让我了解祖父母那辈的普通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