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子活动---袜子娃娃之小丑鱼

(2011-04-09 23:43:21) 下一个
昨天小妞看到那只兔子喜欢的不得了,一直抱着,连睡觉都在摸他的肚子呢,问我为什么他的肚子这么大呢 _(a)

我问小妞你今天想要什么,她说鱼!!鱼鱼!!呵呵。 那好吧,可是要做准备工作,先分类扣子,看~干的好很认真的。



开始了,选了条纹的袜子,先做蓝色的



剪开,袜子头是鱼头和鱼身



袜子口是尾巴,剩下的要做鱼鳍,但是要画一下,这里没有show出来



袜子头塞好棉花,刚弄好小妞就迫不及待的玩了,罢了罢了,省得和我捣乱 :D

瞧你那花猫嘴!!



鱼尾巴反过来缝好,尽量还是用同色的线,我这里条件有限只能凑合了。



塞好棉花



缝鱼身



把鱼身和鱼尾缝起来



鱼鳍,同理也是反过来缝好塞好棉花,用藏针法缝到鱼身上。什么是藏针发,请古狗一下,这里不做说明了。



缝好眼睛就好了。底下是黑色的大扣子,上面是白色的小扣,我这个白色的扣子还是大了一点,稍小一点比较合适。小妞看我很纠结安慰我说妈妈没关系,这已经很好看了。哈哈哈,这孩子真会说话:D

做好以后晚上一直拿着玩,玩到睡觉,本来每天几分钟就睡着了,今天快11点了还在翻腾,大概太兴奋了 :S



注意事项:

鱼尾和鱼身缝合的时候一定要对齐,不然不平衡容易倒。眼睛和鱼鳍的位置左右两边都要一致,不能确定就用笔画一下啦。

明天再多其他的,大家玩儿好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妹妹,好能干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