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良

人生如戏,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心痛

(2012-05-27 04:37:56) 下一个

已经二十三年了,但又怎能忘记?不愿心痛,但忍不住还要去心痛。


万润南的系列回忆《我的 1989 》,万说:6 月 3 日晚 、、、, 我在赴宴的路上,途经天安门时,特地让司机小籍把车开慢些,绕广场转了一圈。广场上已经是破败凋零、偃旗息鼓,我明显地感觉到,学生们已经疲惫了,而且是疲惫到极点。也就是说,当局已经完全没有动武的必要,便可以达到 清场 的目的。!

这正是我非常不原谅当局的一点:不适当地、过分地使用了不必要的暴力。如果是因为愚蠢,我无语。如果真的如传言所说,是为了 20 万,保 20 年太平 ,那就是故意杀人了,这是犯罪,绝不能被原谅!( 21 : “ 广场四君子 ” )
 
我的心又在开始滴血了。那晚,也曾路过广场*,那之前的多少天,每天都禁不住要去广场,感受类似。为了一个日后强硬的籍口,真枪实弹加坦克,对民众和学生动武,用阴谋和残忍制造出了个 “ 必要 ” !
 
如此的狠毒,怎能被原谅?! 


*新婚燕尔,那晚在附近宴客,约七点钟经长安街回城北。因距离远,当夜竞未听到枪声。次日早上去北京站路上,只见各处军人持枪布岗,多处汽车燃烧浓烟滚滚。从四月中旬五十天里的情情景景,历历在目,终生不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