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良

人生如戏,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有一双小儿女

(2014-06-23 12:52:26) 下一个

(2011-05-05 09:44:34)

 


 

早就想写写俺那两个既惹人爱又招人嫌的小鬼头, 一直没下笔。 转眼间, 儿子个头已超过了老爸, 闺女直追老妈, 招人嫌渐超惹人爱, 再不写, 味道就不一样了。
 
本人响应党的号召, 一贯模范超额执行有关方针政策, 而立未娶, 不惑方育, 但不生则已, 一生就连气两个, 儿女双全。各位看官可千万别羡慕嫉妒, 俺有这样的好福气, 一是因为对国家的人口政策贡献大, 受到奖励, 二是本人寒窗苦读二十年, 最后专攻遗传,而且还是分子水平的, 又善于学以致用, 不是一般功夫。 有人可能会说俺吹牛: 你本事大, 怎嘛没先生个女孩儿? 那才是一百分。 我说: 错也,您还没接轨! 现在国际上最时兴的是先男孩儿, 后女孩儿, 哥哥保护妹妹, 还能在各自的同学中为手足物色介绍男女朋友, 将来小姑大伯子的关系也好处。
 
生老大时老婆被折腾得真够呛, 头天晚上七点来钟破水后住进了医院, 到第二天快中午才腹痛到了上产台的程度, 自然生产, 但带把儿的小鬼头就是不肯出来, 折腾了五个多钟头, 最后还得借助小刀和产钳。 听到儿子钻出娘肚子后的第一声啼哭, 抱着这个血糊糊的小东西, 我有泪不弹也得弹了。
 
爷爷为孙辈起好了名字, 我儿子大排行三, 学名”予立”, 我他取的小名叫”悠悠”, 盼望他悠哉悠然, 快一生。太座和姥姥想叫他”优优”, 望子成心切, 可俺得”悠悠”更好。
 
儿子从小就精力旺盛, 先是躺在床上小腿儿乱蹬个不停, 以后是到爬,不住.的一副憨厚带顽皮的儿, 吃娘奶时还要不停下来,撒开嘴,抬看看他, 我赶忙”吃吧吃吧,再吃点”,他才肯又吃。小子最不好弄的是不睡,奶奶的招数是抱着他晃,姥是用小正向反向来回推,之都是先把他了就睡着了。我是一边轻轻地拍,一边对他唱俺自己填譜曲的儿歌:“小胖子儿,小胖子儿,你是咱家的小胖子儿 – 小白胖子儿; 小孝儿,小孝儿,你是爹爹的小孝儿 - 小小孝儿”。老婆一听我唱,就等着在第二段儿改那个关键词儿,她嗓音好,一下就把俺盖住了。
 
小毛十一个月多点学会了走路,以后就晃晃悠悠,憨憨笑着到跑,一次在医院乱,一个士阿姨看着他那小伙子挺逗,大肯定能姑娘开心。听得俺整个儿一个舒坦。
 
小子学说话很晚, 除了七个月大突然叫了几声”爷爷”, 到两都不会说话。太座和俺真担心生了个小巴, 所幸没多久中英文就全会了, 原来是天天听双语给闹糊涂了。后来也听一个朋友他家的狗狗, 女儿用英语训, 大人和它普通, 爷爷奶奶用山东调儿喊,果本来那挺明的狗也搞得晕头转向的了(confused)。
 
两年不到,我和老婆一鼓作气,又把女儿到了世上。次太座好受些,三个小多点儿,也没挨刀。女学名予欣,小名就叫“欣欣”。 姑娘一般美,自我欣,人欣, 更得高点。
女儿学和走路都很早,说话尤其清楚。她从小就很自立,总说“我自己(干)”,吃很早就不用人喂了。送幼儿园从来不,不象儿子有点,上幼儿园很长时间了,老站在笆里,哭喊着看我走,四五妈妈“抱抱”。
 
姑娘就是比小子老安静,每天哄睡也不太心。气地一会儿就着了,但有一点静就容易醒。我夜里去给俩孩子盖被子,儿子着睡像小死狗儿, 但有时刚轻脚地女儿的屋,她突然脆脆地一声“爸爸, 你好”,吓我一跳。
 
帮人干活,幼儿园的阿姨特喜们闺女,把她的小头发一会儿着梳, 一会儿横着梳, 小蛋儿也是一天一天绿的。上小学后,她常去幼儿园看阿姨,那是她最美好的年代。
 
儿子有点像爹, 干神都没性, 一会儿玩儿猪人儿, 一会儿玩儿武士游, 一会儿又迷上了魔方。  他学琴, 太座威, 每天琴半小, 他很长时期都不情愿, 曾毒毒地了我的一生”,常把他气得鼓鼓的。没想到后来在美国小住, 一个教的老太太几句“真棒, 你呆在美国跟着我学吧”竟把他捧了, 从此就来了儿,琴再不用人催。在又迷上了球, 打, 地区, 参加洲里乃至全国的比。玩儿体育是好事, 耽时间得, 可小子上网看NBA 却成了,常拖着到最后一分才想起学校的作, 成了新的烦恼.
 
女天性喜欢动物, 尤其喜养狗. 三四岁时, 家里寄养了朋友的一条小白哈巴狗,名叫“狗瑞斯”,  常抱着狗狗坐在院子里和它聊天。小白狗还给朋友以后, 女儿成天央求着要自己一条, 太太天生怕狗,也不答。小姑娘看人家的狗就眼巴巴的,想去抱, 有快要流出小眼泪儿。我早就恻隐之心, 最后服太座成全宝贝闺女算了, 条件是她必用ppt 在全家做一个申请报告,清楚1. 养狗的好,2. 什嘛的狗狗适合我家?3. 狗狗来了后谁负责喂,給它洗澡,溜,和清粑粑女无奈,只好去准。第一条是目的意,很了番功夫;第二条她不,小丫早就各种狗的名字,大小和特点有了解;第三条其也不,老爹老就是要她写下保,她明知是套儿,也只好屈了,但称“需要人的帮助”,果老心事就来了,是后女的告做了三次,前两次都叫我问题难住了,急得眼泪儿在眼眶里打转转,最后关,如愿以偿买了条小黄狗“哈里”。  
 
 
小兄妹,一儿胖乎乎的,小候很喜人。哥哥为骗妹妹的西吃,是先很快吃完自己那一份的大部分,然后哄妹妹把各自剩下的合在一起再二一添作五半儿分开吃,妹妹每每都上当。两个孩子的好是可以一儿玩儿,但也免不了打架。妹妹吵不哥哥就先手,哥哥一开始气,一打就哭,然后就狠打妹妹,最后是人都装哭,叫老爸老妈评理。
 
儿子有点儿小气鼓儿,小候, 一生气就到桌子或床底下藏起来,不出声也不出来,好多次半天都找不着。有在大商, 因嚷嚷着要买东西不批准,管有多少人, 往地上一躺就耍, 羞得老爸老不好意思抬看人。一个周末早上,小鬼又到我的大床上来歪,听老妈说起一个同事太胖了,很不方便。妹妹就:“悠悠,你是小胖胖”,儿子一听生气了,“我不是!”跳下床又要去桌子,妹妹一看不好,赶喊:“悠悠,你不是小胖胖,是小瘦瘦,我是小胖胖”! 
 
儿子小候的理想是大当警察, 因他在中国外国都看警察叔叔阿姨凛凛的。女除了一直都想当个管小物的, 也曾表示要当个警察的老板 (Police Boss),部分原因可能也是要哥哥一经过对中外食和教育的心比,我还给自己设计了一个理想的生活状:”在中国吃,在澳大利上学”, 可惜在航天机的服务还跟不上。
 
不少朋友要孩子晚有一个好,就是孩子大后扔在家里寂寞呆的期也滞后。常“娶了媳忘了娘,嫁了老公忘了爹”,都没, 俺和老婆也明白, 但每每被气的忿儿忿儿的, 倆小鬼你一句”妈妈, 我买辆奔死”, 他一句”爸爸, 你老了我背你", 老婆被哄得破涕笑, 明知靠不住。儿子常酸酸地来句”家里的生活真幸福”,俺的心口也直发颤。儿子,女,慢点吧,老爸我过够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梁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很明了' 的评论 : 也代俺太太谢啦!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图片不显示,到你新浪看了,俩小家伙非常漂亮可爱,太值得骄傲了。
楼主也帅得流油。
梁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iaSylia' 的评论 : 现在有真相了
SyliaSylia 回复 悄悄话 无图无真相
梁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得像暴龙' 的评论 : 一不留神,真情流露。谢谢夸奖!
梁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很明了' 的评论 : 那几年确实乐开了花,有点露富,不好意思!
梁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所以,能让小鬼头们慢些长大就好了!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成长,心里着实高兴,同时也预示着自己年纪的增长,“儿大催人老”啊。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满纸冒着幸福的泡泡,羡慕!
长得像暴龙 回复 悄悄话 赞!很传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