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良

人生如戏,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窦初开

(2010-02-12 20:24:06) 下一个

儿子刚上小学二年级时,老师就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有关情人节的课,介绍完相关知识后,学生的作业是每人写一首给情人的诗。还不满七岁的儿子,诗兴大发:"Roses are red, violets are blue. I think you are clever, and smart too." 。到底是为谁写的,始终没告诉他爹。

转眼过了四年,儿子小学毕业了,年纪不到十二,但个头已长到了167,有点小帅哥儿的意思。年底全家回国,儿子到一所学校的初一插班借读五个礼拜。国内的男孩子现在都称兄道弟,班里的老大叫忡哥,儿子也这么叫,觉得这称谓很新鲜,他也被稍小些的同学称作张哥,自我感觉也好得很。这些年西风东渐很快,小孩子男女事尤其如此,儿子班里的小“鸳鸯”们在教室外走廊上抱着就亲。我和太座比他在西方学校时还紧张。还好,五个礼拜里只听儿子说坐在他前面的女孩(英语课代表)有时回头问他个英语的问题、、、,似乎没有什么“敌情”。学校放寒假,儿子的插班学习也要结束了。期末最后一天是学校的文艺晚会,在有名的北大百年会堂举行。那晚的节目相当不错,儿子是和同学坐在一起看的。晚会结束,见儿子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告诉我们是一个同学送的小礼物,我假装不经意地问是哪个同学,这小子不回答。以后的几天,我俩经常找茬套儿子,但他的嘴比被捕的共产党员还紧,让我们一无所获。太座和我感觉这肯定是个情况,于是认真开了几次“敌情”分析会。毕竟姜是老得辣,没有太多熬夜,就找到了线索。这小子原来馋得很,尤其见了肉忍不住,可是最近突然说要改素食,还拼命节食、减肥。一定是有同学(女同学)嫌他胖了,鼓励他减肥。这以后,我们就多了同儿子的一句玩笑话:受神马刺激了,要减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