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3-4

(2010-03-04 13:05:50) 下一个

今天女儿有DACA的活动,需要720到学校。一早起来,我给她准备了早餐:可她说没胃口,只吃了一小片煎饼。路上她说感觉不舒服,有点恶心。其实她昨天晚上就说不舒服。我怀疑是昨天晚上的菜不对她的胃口。昨天的酸菜白肉炖粉条,她说不太好吃。我其实很少做这种猪油比较重的菜,可能是白肉里面的油太大她不适应?搞不清楚。

中午她打过来电话,希望我打个电话给学校说她需要看医生,这样我就可以把她接回家来休息。因为以前曾经有一次同样的情况我打过电话到学校,学校的老师说孩子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应该先到学校医务室,护士会给她诊断,然后决定她是否可以回家,所以我建议她到医务室去。女儿很不开心,她说如果去医务室的话,护士会让她在医务室休息不一定同意她回家,她特别想回家休息。但我不想撒谎(说实话,撒谎的感觉还是很不好的,即使是这种谎),我坚持让她到医务室去。她很不情愿,但还是去了,结果过了半个小时就接到医务室护士的电话,问我可不可以接女儿回家。接上女儿后,我对她说:“你看护士不是同意你回来了吗?去医务室还是对了”。女儿说:“我一进去就说,我感觉我身体不舒服,我妈妈说可以把我接回家,我能不能让我妈妈来接我?护士说:
sure. ” 。女儿还说这是同学们告诉她的。同学们告诉她如果你说身体不舒服,护士就会先给你检查再让你在医务室休息,一般不会轻易让你回家。但如果你说我身体不舒服,我妈妈可以接我回家,护士大多都会同意的。看来哪里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啊。这里的学生们也互相取经找到了应付学校达到自己目的的策略。

女儿一回来就上楼睡觉去了,中午饭还没吃呢。还没有决定要不要去看医生。总之对这种头痛脑热胃不舒服之类的小病我一般不带她去看医生。在这边看一次医生,花了时间和钱不说,大多数没有什么用。还是先让她休息一下,晚上做点她喜欢吃的菜,观察观察再说。

今天天气好,外面阳光明媚,气温也到了华氏
37度左右。我出去还是穿着羽绒服,可是这里的孩子们都好像是到了夏天。中午去接女儿的时候,学校正值午餐时间,很多孩子们在外面聊天。还有几个孩子在玩球。大部分的孩子都穿着半截袖的T-恤衫在外面跑来跑去。这里的孩子经冻,绝对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只要外面阳光好,马上就脱下棉衣过夏天了。

趁着天气暖和,我开了几扇窗户给房子里面透透气。猫咪应该是特别喜欢新鲜空气。我一开窗她就跳到了窗台上,透过纱窗向外张望。可能是看到了外面的小松鼠或者小鸟什么的,我看到她突然整个身体紧绷,背上的毛也竖起来了。半个小时后,我把其他的窗户关上了。只留下她待的那扇窗。看她那么喜欢待在哪里,暖气跑一点就跑一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