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夫妻相

(2010-02-20 13:31:06) 下一个

前几天在城里看到过一篇讲夫妻相的文章,觉得很有道理。我的感觉也是大凡有夫妻相的婚姻相对来说更容易稳定。

和老公的夫妻相据说比较明显。当然我自己是一点不觉得。一个男的一个女的,怎么可能长得象呢?那要不就是女的长相太粗,或者男的长得太秀气,总之都不是什么好事。所以以前当别人说我们有夫妻相的时候,我的感觉不是那么好。

最早说我们夫妻相的是我们刚认识不久的时候到他二哥家做客,他二嫂的大妹妹说“他们俩长得有点象”,当时听了觉得很这个说法很新颖,也没太往心里去。再次听到这个说法是两年后我们要毕业了到广东去找工作,走到一个公司或大学的不记得了,那里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问我们是兄妹还是男女朋友,说我们俩长得很像,我这才觉得我们俩可能长得真是有点像,要不人家一陌生人怎么这么问呢。不管怎么说,我和老公认识到现在有二十多年
,结婚也将近20年,虽然中间尤其是刚结婚的那几年有很多矛盾争吵,但都有惊无险的过来了。感觉上自己有很多的毛病但老公一般都能容忍,而且他自己好像也没觉得是在容忍我。以前我有事没事找茬生气把他气跑后心里也犯嘀咕“他不会要离婚吧?”但每次他都没事人儿一样地就回来了。然后只要我不再穷追猛打,这一段气就算是过去了。

我以前国内的一个好朋友和他的老婆也很有夫妻相。他说他第一次带当时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到他的奶奶家去,奶奶高兴地看着他俩说他俩长得“一摸一样”。他说起来他们夫妻相的时候那叫一个开心那叫一个自豪。但他说的时候我一点没觉得他俩长得象。男的人高马大,英俊潇洒,女的小巧玲珑,漂亮美丽,说他俩象,我是一点没觉得。后来他俩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儿子们是既象爸爸又象妈妈,再看他们俩,才发现他们俩那真得是“一摸一样”。不仅感叹造物主的神奇。他俩也是结婚好多年了,老公疼老婆,老婆疼老公,幸福得不得了。老婆怀孕的时候,老公出差在外不在身边。老婆要一边工作,一边照顾自己。老公一天到晚牵肠挂肚的,连我们一起工作的看了都觉得难受。

可能人潜意识里对自己的长相都有一些自恋的心理?看到和自己在某方面长得象的人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好感和亲切所以比较愿意同对方相处也比较愿意容忍对方?也说不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暴中的评论:

谢谢来访。夫妻相是个很有趣的话题,百谈不厌啊,哈哈。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我们这有一对美国夫妻,长得别提多象了,结果他们也生了双胞胎。应该研究研究。:)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谢谢来访。我见过的夫妻相的夫妻蛮多的。不过什么都不是绝对的。好多幸福的夫妻看起来可一点都不像。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不认同!更是没有任何根据。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你说得很有道理。而且很多人是见面的时候就已经有夫妻相了,这样的dating就比较容易成功。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饮食会影响长相。会不会夫妻因为吃的都一样后就越长越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