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wn的博客

典雅,温暖,渊博,积极进取,充满朝气
个人资料
greenla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日子】淘到了一件特别特别喜欢的上衣

(2015-12-29 15:35:36) 下一个

昨天路过安家正在打七五折,好多人,特别热闹,真是没想到居然淘到了一件让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上衣。回来在网上查,它叫做Quintana Buttondown,设计品牌叫做Tiny。质地是棉和丝

 

第一眼看到就不能不想到自己前一阵介绍过的让香奈儿特别热爱的漆彩屏风,不光花鸟,连颜色都近似。从那个贴里捡两张图出来对比一下

 

 

这件不只图案让我特别喜欢,款式设计也很衬人。前面绣花部分是真丝的,后面和叉肩是棉质的。穿上柔软舒适,有肩有腰,很显身段

 

花鸟的图案特别特别美。左面有四只鸟,右边有两只。穿上它照镜子像在欣赏艺术一般

 

领子我也喜欢。小V领,没有很显眼的领子,所以不会把注意力分散出去,而可以让人专心欣赏花案。但领部也不是很潦草,反而也是有细节的。所有的花鸟轮廓都是用金线勾勒。

 

价钱也特别好。交钱时排了好长的队,也知道领导一定等得着急了,但心里仍是特别欢喜。人家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中饭时间早就过了,我才想起来还没吃中饭。但他看了我显摆的衣服又看到我这么高兴,再没埋怨俺。

我一边跟着他出店门,一边心里暗暗地想,这么多人竟然能让我淘到,大概这件衣服真就是一直在等我的。

 

好了,显摆完了,我为数不多的几件安家的衣服之一。

 

greenlawn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nes999' 的评论 : 多谢!衣服上说或者冷水手洗或者干洗。这件衣服我最喜欢的还是上面的绣花,自己洗比送到外面更安心些,我再考虑一下。
jones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lawn' 的评论 : 强烈建议干洗。水洗会破坏它的looking。好衣服一定要干洗,特别是真丝,毛,绒。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一并多谢龄龄妈妈,Lily和HVAC!我后来读到相比起细密的机绣,这样比较疏的机绣也可以让衣服更柔软。衣服里面的道道真是好多。 多谢HVAC的热情祝福。也祝你新年快乐,健康平安美丽如意!
HVAC 回复 悄悄话 祝博主全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更青春更美丽!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喜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绿草,你的搭配给我想象的空间,有留白的余味。的确,一件刺绣的衣服不需要太多的配件。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etoronto' : 谢谢,实在不敢当。由你的名字看你可能在多伦多。我非常喜欢China town Dundas上的艺术博物馆。尤其喜欢它宽敞明亮的建筑设计,有机会一定再去拜访。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 这件我想配黑色的紧身长裤。不戴首饰,不给观者任何干扰。我觉得我轻易不会穿,聚会或约朋友吃饭可能会穿一下,所以手包就是最小的黑色手包,要皮的精致大气的。皮和棉丝在一起是个对比。要精致一些因为不然会辜负了这么美的花案。大气是我热爱的中国艺术的精髓,不能舍弃。 多谢龄龄妈妈的提问。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angelo' :多谢你的提问。你的名字是我最崇敬的艺术大师,热爱他的作品。这件衣服我打算手洗,希望不会有缩水率的不同。我会把它挂在衣服袋子里,尽量少洗。我现在一边敲键盘一边欣赏着这件衣服 :)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多谢汤圆妈妈,爱吃肉(注:我也爱吃肉),cxyz和深秋。我喜欢这件的图案因为它有留白。中国画需要留白才有意境,才让人有喘息,才能通过对比突出主题。这件衣服左右两边也特别像屏风的两扇,中间的纽扣把画面分得小了些,可以给观者一个歇憩,欣赏了一边再欣赏另一边。非常喜欢。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多谢HVAC和mouseear点评绣工。绣工上我说三件事。1.我做过一个花裳刺绣帖,知道了好的绣工有多贵,做到衣服上真会挂起来当艺术品而舍不得穿。也因为价格大部分衣服上的刺绣都是机绣了,确实做不到手锈的精致。2.就这件衣服讲我喜欢这个绣工,因为它很像漆彩屏风上的做工,强调的是意境而非精致。3.Tiny品牌做过一件绣工很好的特别类似的衣服,你可搜Chinoiserie Embroidered Henley对比一下。我自己更喜欢这件单色的。我觉得这件是那件之后设计师的改良之作,更写意更大气,但价格也还能承受。
ann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有品位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绿草怎么搭配,穿牛仔裤,配什么首饰,包包?告诉一下啊!
祝绿草新年快乐!
Michelangelo 回复 悄悄话 干洗吧?不同料子缩水率不同,就怕洗后走样,还有绣花丝线缩水率也不一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好想看你穿的样子,强烈要求真人秀?:)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汤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握手!这也是我一见钟情的一件衣服!好久不见绿草,抱抱!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鸟儿看着是有点那个。。。
HVAC 回复 悄悄话 斗胆说一句-这个绣工也太潦草了。适合挂起来远远地看着。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不用的,大多数国人的身材都可以的。这件衣服因为有弹性所以可以选小一点的号,就能显身材。上面的花纹也很适合那些上身不太丰满的国人。颜色也非常低调大方,应当很好穿。我这两天把它当艺术摆着看了。:)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thank you. we have similar liking. i guess it's the love of that culture.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需要多么高挑俏丽的身材才能挑起这件上衣,妹妹一定是高个子的大美女。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pretty. I like it,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