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wn的博客

典雅,温暖,渊博,积极进取,充满朝气
个人资料
greenla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样找到既有魅力性格又好的男人?俺试着回答一下

(2014-01-25 21:15:32) 下一个

图片出处:http://afu66.tumblr.com/post/103324684917/raddestlooks-raddest-looks-on-the-internet


怎样找到既有魅力性格又好的男人?How to find a charming man, with great personality too? 这是俺今天在流坛接到的一个问题,俺试着答一下啊。

我觉得这个需要样本空间越准确越好,越大越好。准确是指有你寻找的那些特质的男人,越大是指这样的男人越多越好。

做到准确需要你知道你要哪样的男人,你要啥,你不要啥。这个不认认真真地谈几次对象是搞不清楚的。 越大是因为符合你寻找的那些人里,有和你性格匹配的,有不匹配的,越大你越有可能找到匹配的。

什么叫匹配?打个比方吧,匹配就是如果你埋怨他,他不会崩溃,甚至可能会嘻皮笑脸地哄你高兴。声明一下我是非常反感一个人不给原因,莫名其妙发脾气的啊,是典型的不理性的表现。这里哄你高兴是先假设你有充足的原因发脾气,而不是不讲原则盲目纵容不理性的行为啊。

说了这个准确且大的样本空间后,具体点要开始找,我建议你认真列下一些问题,比如“你想要结婚吗?你想要孩子吗?你信上帝吗?你爱财吗?你的爱好是啥?你多久去看一次妈妈?” 等等等等,反正是你自己在乎的觉得重要的问题。

先用写Email的方式相互交流是我推荐的。人在写字的时候更加理性,更加是他/她自己,更容易理清自己的思路。一见面化学作用一起来,脑子难免会糊涂。因为这点我其实很看好网恋。不过声明网恋这件事上,都是成年人了,如果已经成家有了婚誓在先,那该负的责任负,该把握好自己把握自己。



前两天读到下面一篇文章,讲一位搞数学的学究找老婆,他在交友网站上把女性归了归类,选了其中两类,就是我上面说到的找正确的样本空间,然后想办法让对方对自己感兴趣,然后集中见面,最终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非常有意思的故事,但也说明这年月多多认识人,把网撒大些,他用自己的数学和计算机才能把整个交友网站上的女性全过了一遍,这当然就有更大的几率找到真爱。一个小插曲,后来他找到的居然还是一位华裔学设计和艺术的女性。

How a Math Genius Hacked OkCupid to Find True Love

www.wired.com/wiredscience/2014/01/how-to-hack-okcupid/


祝他们幸福。也祝你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孟婆汤' 的评论 : 还没有仔细读那篇文章的一些细节,不过看来你很了解自己,恭喜你!
我爱孟婆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那个数学天才找老婆的Link, 看了下, 我应该属于Group God,嘿嘿。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开的声音' 的评论 : 谢谢花开,你的ID可真美。我觉得不去交往,不去找,可能搞不清自己要什么,骑驴看账本,咱边走边看,边交往边寻找,似乎更易成功。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说得好,就是这个镜子有时候自己照看不清自己。交往一下有个对方一对比一提醒,才能照清自己啊。或许“当局者迷”也可以用在这里。
花开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非常正确,赞同你的观点,人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然后在去寻找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答案是: 找个镜子,照照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