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wn的博客

典雅,温暖,渊博,积极进取,充满朝气
个人资料
greenla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对中年装扮的一些想法,供参考,也欢迎大家补充

(2014-01-25 20:14:04) 下一个

看到圆心问的中年着装的问题,今天上街人家看东西我尽看人了:) 说说我的想法。

中年发福身形有变化是个大问题,同时皮肤变暗,头发变少变暗,生活压力大影响眼神面容,体力变差,零件出毛病等等都是问题。

怎么来弥补呢?我想归根结底应当是尽量象年轻人一样生活吧,尽量保有年轻时的朝气,年轻人对未知的好奇,年轻时的憧憬向往期待乐观,年轻时的爱情,年轻时的矫健,年轻时的常学常新,年轻人的敢干,尽量。。。

具体到装扮上,我先说下面几方面吧。

穿衣上
-我觉得要有点时代的成份在里面,衣服鞋子不能全身上下都是十年前的款式
-裤子穿得瘦一些,不是勒在腿上,但髋部和大腿根上下要合身且瘦些,下面依照款式可肥可瘦,我倾向瘦的裤腿,干练
-合适的内衣非常重要,挺胸抬头,国人可能太壮的归少数,太瘦的一定穿挺括的内衣让自己挺起胸来,有气质。 平时姿势很重要,孩子挺得老直,人越老越驼背,有意识克服它。抬头,眼光尽量平视,身体能拔多高拔多高,立即就显年轻
-身上任何肥胖想勒瘦些的地方都必须在衣服里面勒,不能把勒的痕迹露出来
-用锻炼或矫形内衣把身形纠正到最好,然后穿合身的衣服,宽大的改合身,小的不要,因为不合身显邋遢。外面穿的大氅有艺术家范儿的可以宽松飘逸啊
-除了非常瘦的人我倾向深色黑色的衣服,有气质,精干。特别瘦的人要穿亮色衣服。不同体型有不同设计来矫正,见以前的依身材穿衣系列
-衣服鞋子质地质量要好,它们是气质的特征

全身要有亮点
-脸色暗,衣服也深色,就必须有亮点
-要么是口红,是亮色围巾,是亮色鞋,手包,丝巾,或一件不太大的亮色衣服单品

发型
-要定时打理,每六到八周吧,至关重要
-发型要时髦些,年轻些,我偏向短些
-头发护理显多显亮我不是内行,但这坛子有过讨论

精气神
-心事轻一些。有事赶紧干掉,能心事轻一些就轻一些,心事重在面容上可以看得很清楚
-多锻炼。走路轻盈不拖沓那一看就显年轻
-多睡觉,气色会好很多
-多开心,人人都会老,没什么大不了的,发自内心的轻松欢乐特别显年轻,特别感染人

图片上,我以前发过五十岁女人的穿衣系列,中年女性发型,可以去我博客。
这个坛子里也有值得好好学习的,比如快乐的穿衣就很得体,又显年轻。

这些天在外面,忙,不能做大帖,见谅。

人人都会老,真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也包括男人们。
身边有在这方面消极的人,不好意思,我的建议是离他/她远点 :)


这个帖发在流坛后,坛子里的讨论有几条大家说得特别好,我总结一下:
-女人过了四五十岁,应当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这不是自私,上有老下有小,都指着我们,必须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中年后不能自暴自弃,有一颗臭美不安分的心最可贵
-中年后要保持年轻的体质,运动是必不可少的。找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比如瑜伽,成人芭蕾,爵士操(jazzercise)
-特别要注意颈部,肩部,上肢力量的练习,还有胸部,腹部,和臀部。杜绝麒麟臂,大肚腩,双下巴和大象腿
-俯卧撑或立卧撑都可以帮助延缓含胸驼背
-穿衣上要多尝试,选什么衣服应和自己的职业,品位,追求,气质相匹配
-质好可以就是粗布,要反映的是求好求精的上进劲


多谢大家这么热情的讨论。也祝博客的童鞋们健康,年轻,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相由心生,爱笑说明性格豁达,人儿有趣,感染人不用靠衣服。多谢你!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REENLAWN。 认真看过。
锻炼重要。 看到拖着酸酸腿穿高跟鞋, 好难过。 再打扮也不好看。
另外俺自己喜欢爱笑的人, 多大年纪, 笑都好看。
内心快乐了, 即使穿老式的衣服, 也O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