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wn的博客

典雅,温暖,渊博,积极进取,充满朝气
个人资料
greenla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日子】大惊小怪帖:头一次进餐馆不点菜,盲吃:)

(2011-11-30 19:55:20) 下一个


图片出处:https://www.pinterest.com/pin/5770305750452229/

在谷歌地图上看到一家自己特别喜欢的馆子,得了四星半,然后就看到一家评分更高的但没去过,想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就动员领导想去试试,人家见我这样兴致,欣然同意了。

馆子小到我俩八只眼睛(我俩都戴眼镜)楞是开过了。在自己认为的邻近处停了车,数着门牌号一家家往回找,总算找到了。周二晚七点半,屋里一位客人都没有,只有一位年轻的伙计在收款台玩电脑,估计在灌水。我怯怯地问开门吗?人家有点不好意思,当然。环顾四周,一张双人桌也没看上,就试着问能否占个四人桌好并排坐,得到的回答同样是,当然。

坐下后伙计问喝什么,可惜都不喝酒,就要了果汁。为要不要冰块又耽误了些时间。我期待着菜单,肚子已经明显在抗议了。伙计站在对面问我们不吃什么,奇怪了干吗不问我想吃什么,倒问我不想吃什么,我有点不耐烦就问可不可以上菜单,他两手一摊,我们没有菜单,我一楞。人家立马说这里我们feed你。直译中文就是喂你。得,这倒省事,领导急忙报上不爱吃的,俺没那些毛病咱啥好吃的都能吃。

伙计进了厨房,我就开始和领导讨论这Intel,Microsoft合伙要破坏地球,可着劲儿让大家换新机器新软件,领导竟然不同意,我不爽。不一会伙计就出来了,端着两个盘子,里面是一方碗汤和一块土司,土司上还有一溜黄油似的东东。光线不行看不清。我问他你是不是会告诉我们这是啥汤?领导楞在旁边拦着,别别,吃完再告诉吧。小伙子还是说了一长串菜名,我好像只听到红薯还是南瓜,还有beet.管它呢,吃。这一勺下去,乖乖不得了,甜丝丝,带点咸,不稀不浓正正好,好味道。那黄油也不是黄油而是什么cheese.领导也是吃得不亦乐乎,什么Intel, Microsoft早都忘到脑后去了。

下面的一道各式各样的小面包,然后一道鱼,一道pasta, 一道猪肉排,每一样都小小量,装饰得有点蝌蚪大师上菜的模样,每道里配菜主菜的味道都让俺纳闷是咋弄出来的这样惊艳,到猪肉那道时好嫩的小小块可俺已经撑到不行,然后是甜点,我直后悔刚进来时不该吃那些面包了,可俺一样一小块加一起也就一个dinner roll啊。

中间去了洗手间,路过厨房才知道那小伙计就是厨师,厨房看上去就象快餐厅里的一样简朴,大概深藏不露吧。洗手间挺舒服,用卷好的餐巾做擦手巾。装饰地不多不少刚刚好。

肉排那道我问小伙子旁边那红色的甜甜的东东是啥,答曰“queens".让他一拼才知道是quince. 我们好奇,人家楞从后面拿来一只要送我,还告诉我他昨晚才做的,怎么做的,我见人家诚恳就收下了。

最后的damage有100来块,值啊。小伙子说给别人打过两年工,没真正学过烹调,这家开业五年了。这就是天分吧。不好意思踱回停车处还楞是绕着停车场又踱了几圈才上了车,心满意足地回家看阿凡达去了。

好日子啊,这一段没白受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