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的酒窖

这里有酒香,我记忆的、我生活中的酒香!
正文

给啊要

(2010-05-01 21:23:50) 下一个

亲爱的啊要:

这半年来都在惦记着你申请的结果,昨天听到你那句看似轻描淡写却含着无比复杂的话,我的心为你狠狠地揪了一下。

你在我高中的回忆里太深刻了。我一直忘不了和你同桌的那年,我不自量力的和几个月后国家奥数冬令营的你比赛二试惩罚喝白开水的那些日子,当我完全溃败准备喝下满桌白开水的时候,你笑着对我说:“AC,我渴了,我来替你喝吧。”还有我们两个搭着肩,一边蹦着下楼梯一边含着对方“傻逼”,然后所有看到的人骂“俩傻逼”的情形。

真诚,幽默,高智商,彼此特别相投,是我对你的印象。我也一直如同我大一写给你的信里面说的一样,称呼你为我的战友。

我们都曾是上帝眷顾了的孩子,我们很聪明也很勤奋,一直以来我们都习惯了优秀,习惯了伴随着我们的所谓的“成就”。

昨天,我分享了一篇杨澜的话,如果你看过的话,你一定知道那句话让我点击鼠标分享它得原因--“年轻的时候,当你一开始得到太容易了,你觉得那是我努力的结果,只有回头了,当你更成熟了以后,你发现实际上是很多人托着你的。”

来美已经九个月了,我也毫无掩饰的告诉你:我并不顺利。F1身份的学生在找工作实习的所遇到的压力和阻力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但是我愈发感觉到那句话的正确性:当你一辈子都习惯优秀,一辈子都顺顺利利的时候,你是无法达到卓越的。

S曾经在msn上对我说我:你已经习惯了优秀,习惯了被所有人对你好,我担心哪天你受了巨大的挫折,你会接受不了。我告诉S,我其实比大多数人都不害怕失败,当生活如何强迫强奸你至极限的时候,如果你还像蟑螂般坚强着,恭喜你升华了。

所以我亲爱的啊要,我们不需要害怕失败,我们完全输得起,我们抿着嘴咬咬牙让生活来强奸自己,毕竟我们以往太顺利了,顺利的让我们感到哪天我们要还的。我们需要那些挫折来锻炼我们的抗打击能力,来锻炼我们逆境生存能力。

算起来我们已经5年没怎么见面了。未来两年我估计我们也不会有什么机会好好见一面。我估计还要在美继续坚持着我的一些想法。而你,我是多么希望这次的挫折给你破茧般的力量。5年前你写给我的那封信还在我家中,我也坚信我的那封也被你细心保存着。我想说的是,曾经我们用铅字写下的誓言并不是我们吃饱了发出的口号。那时我们单纯到没有想到未来会这么不顺,但我们还得坚持,坚持,坚持!也许我们需要深自缄默数年十年甚至二十年才能凝聚到足够的破茧的力量。但是之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坚持,坚持!

你的战友

5/1/2010 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