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瞎扯办公室政治(1)引子

(2016-12-13 21:54:10) 下一个

想了好久想写点东西,谈谈办公室政治。因为我们北美的老中一向对政治没有兴趣,埋头干活,虽然技术上己是响当当,但是政治上还象小学水平,这点是华人在硅谷完败印度人的主要原因。本人不才,这里准备瞎扯一通,一是抛砖引玉,希望有识高人也可以分享一下,二是也希望让那些政治不沾锅,或者政治没有入门的,可以管窥一下办公室政治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先有一个disclaimer:

你不用读下去,如果以下情况适用于你:

1。你有一个明君,奖罚分明,分派任务合理。你的利益你老板帮你搞定,你非常满意。或者

2。你技不如人,仍处于技术做事提高自己,巩固自己的阶段,这时你通常没有什么资本来搞政治,我的建议是把自己能力提高再说。

3。我这里的文字你读了之后我也可能会改动?充,我若改了也不会,不可能通知你,所以我瞎扯,你瞎看,我不会也不能对因为你读了我这里的文字而造成的后果付任何责任,所有文字仅作娱乐参考,你有任何职业问题请咨询专业职业consoler。

4。任何引用这里的例子己被改头换面,所以请勿对号入座。

好了言归正传,什么是办公室政治?所谓政治就是团结或加入一个与你有一定共识,有一定利益的团体,大家通过适当的沟通,交流,文宣使你们的意见,能力,果效能被公司上下左右的team,老板认同,利益得到保护。从小的地方说,就是你在公司怎样说话的学问。从大的方面来说,就是怎样说话,在什么场合说什么话,从而给公司,团队,个人争取最大权益。

下面举一个小例子来结束,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可以继续。:-)

古话说兼听则明,说的是一个明君要广泛听取其他人的意见,就能明了事理,这句话从另一方面也是说你做为一个社会成员,应该主动的,行之有效的提供信息给老板。现在给个场景。

A:老板,因为管理繁忙,对下面情况不太了解,但对B过度信任。

B:同事,经常提供错误信息,意见给A,造成team 损失。

C:正在跟A沟通一个事但与B意见相左,A眼看就要否决C的提案。

问题:这时C 要怎么做呢?请大家也畅所欲言,下次见分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