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百合

坐在落地窗前,看着纷纷扬扬的大雪飘落在窗外灌木丛上,不一会儿就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没有人的踪迹,只有一些上了年纪的树在默默地看着我,而自己也仿佛经历了前世今生.
正文

外嫁幸福吗

(2010-02-01 10:22:44) 下一个


对国内的一些女同胞来说,嫁老外还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君不见,嫁了老外的女生通常是同学聚会上唯一携眷出席的,席间两人无惧他人眼光,时不时亲热地晒下恩爱,看得旁人或酸溜溜,或主动回避,不屑的当然也不在少数.但不管你屑不屑,在旁人的瞩目下,不少外嫁女还是过足了出风头的瘾.

当年在国外上大学时,中国人不多,中国女生还是很受欢迎的,我记得当时有个班上一半的各国帅哥都在追他们班上的一位中国美女,她班上有一位国男,老外知道他们是老乡,所以见不到美女的时候就经常向国男打听她的下落,把国男弄得不胜其烦.

我那时就有同学嫁老外的,但就象有人喜欢穿裙子,有人喜欢穿裤子,我认为自己就是那种只喜欢国男的,对老外没感觉.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独立而又爱浪漫的国女是找老外好,而自己既不浪漫又不是特别独立,所以下定决心找国男.我妈也叮咛我,找男友还是要找国男,这样混得不好的时候还可以一起回国发展.至今认为这是她对我最有用的忠告.

后来认识现在的老公,会干家务,虽然不像上海男那样把家务活全包了,但承担了一大半,已经觉得很满意了,赶紧结婚吧.

外嫁女晒幸福的事很多人碰过.但我却碰到过诉苦的.那是个口无遮拦的北京姑娘,找了个教授老外,她大咧咧地说:"我真后悔啊."然后是一连串的列举,无非是说她老公太自私了,什么家务都不会干,连洗衣机都不会开,她一人包揽全部家务,家里家外,每天累个半死;花钱又大手大脚的,很多事情上又是一根筋,根本无法通融;而且只会做表面文章,亲爱的不离口,实际上根本不关心她心里想什么,两人很多时候的交流根本是鸡和鸭对话,无法交融,就像和一个陌生人住在一起的感觉,所以她经常觉得很落寞.一句话,她当初以为老外浪漫,放弃了那位一直追求她的国男其实是上大当,犯大错了.当然她说的这些很多都不是新鲜事,外嫁的通常是不会对旁人说这些的,但她们的家人有时会对更多的亲戚朋友泄露这一机密.

身边外嫁女不少,喜欢晒自己幸福的还是占多数.以我的观察,性格独立,能独挑大梁,真心喜欢西式浪漫的人外嫁是个好选择,否则还是内嫁的好.

至于有人说国男里面品行恶劣的人多了去了,完全正确.但这个问题就不用在这里讨论了,控诉国男罪状的文章已经够多了,想当阿Q找安慰的外嫁女随便去google一下就是一大堆,包你越看心情越好.这篇小文仅仅是聊了几句身边外嫁女的事情,当然不是什么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推论,不认同的当笑话看好了,生什么闷气啊是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河水 回复 悄悄话 南总,听说你们南京女人最好.给我们说说到底好在那里.

上海男的好已经有很多女的认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