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随风而去2

(2010-01-23 09:21:55) 下一个

这就是我们相识的过程。剩下的一切,就是小说里再老套没有的情节了。

 

他是个彻头彻尾的花花公子,在我面前,他从来不掩饰这一点。

他说他不爱我,爱是需要责任的,他说对我只是喜欢。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也从来没有说过爱他啊,而他,却在某个时候被我强迫说了一声“我爱你”,这就足够了,还是我占了上风。

他希望得到我,又怕我会爱上他,怕我因此对他纠缠不休,他要的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我怎么会呢,我知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不会让他认为我被他掌控,包括我的人和我的心。

我们就是俗世中最自私的两个人,想的,只有自己。

就因为从未拥有过,才使他在我心中留了一个身影,让我无时无刻不想得到他的消息,让我时时期待与他的重逢。

为此,每次出门,我都要精心打扮一番,为的是在最美丽的时刻遇到他。然而,我们从未再次相遇,就像当年那么多次巧合的相逢一样,都不是我们自己能决定得了的。这是我们重聚的唯一方式,我不可能主动去找他,那样会暴露了我内心的真实情感。他也不可能找我,他不想再打搅我平静的生活,他承诺过。

然而,现在这种可能性已经没有了。他去了另一个国家的一个遥远又陌生的小城,虽然很小,但很可爱,在这繁华大都市生活了8年,习惯了纸醉金迷的他怎么能适应那里的生活呢。而我,从此不必再梳妆了。

不是他抛弃了我,只是我们各自在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都是风向的星座,我们都有及其不安定的灵魂。平静的生活中,我们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对他的想念,是因为我们是两个如此相似的人。关注他,就像关注另一个自己。自己不能做的事情他可以做,自己不能过的生活他可以过。他早就说过,我们如此相象,我们应该做彼此一生中的看客。

他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但是他对我而言是一个真实的人。因为他不会对我隐瞒他的想法,即使他说了谎话,我也能轻易看穿,知道他是为了什么目的而耍的小心思。

我时时想他,因为这样会令我的生活不同,不同于我身边言语无味、面貌可憎的那些“大人”。我们的交往是孩子式的,我们之间没有任何责任与义务可言,有的只是交往而获得的思想上的愉悦。

也许有一天我厌倦了这种生活,我能挣脱开他的束缚,那么也许就意味着,我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