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随风而去1

(2010-01-22 18:51:33) 下一个
如果你有耐心,请沏一杯菊花茶,边喝边听我讲完这个故事。请把它当作一个故事吧,就像你看《廊桥遗梦》,或者《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那样,不要对我有太多道德上的批判,也不要说我是个傻瓜——因为我本来就是个傻瓜,而我特意让自己变成这样。

不知名的吸引力将他们紧紧地拉向彼此,好像命运安排他们跨越时空相会

难道真的是命运的安排?如今我只能这么解释。如果那天我不是那么晚回家,如果我不是做那趟车,如果我走快一点——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劳累了一天的我有点疲倦的下了车。一起下车的有许多人,都是住在这个地方的留学生,各种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反正回去也是自己一个人,我不紧不慢的走在人群的后面。前面一个高个子男生在打电话,走得很慢。刚想超过他,忽然发现,这是上次在bazaar上与我寒暄的韩国男孩,本性懒于与人交往的我不想被他发现,还是慢慢跟在他后面好了。再加上,为了省钱刚刚买的打折的黑色高跟凉鞋,穿在脚上并不合适,一走一掉的,要想快步超过他还真不容易。

很快,人们都走到前面去了,剩下我自己,慢慢的踱着脚步。夜色清凉,皓月当空,可是我却无心欣赏。这几天,为了让他来与我团聚的事情,弄得我焦头烂额。他有那么多的理由来不了,却不知道我这边除了孤单还是孤单。昨天通话时,我忽然怒从心起,扔下一句“你爱来不来”,就挂断了。

正想着这些,忽然背后传来说话声“你是中国人吗?也住在这里吗?”回头一看,是一个稍有点黑的男人,比我高半头,其他的就没什么印象了。
“是的,”我回答,“你也住在这里吗?”
“是啊。”他望着我笑了一下,“你知道吗,你看起来像个模特。”
模特?我很奇怪,从来没有人这么夸过我哎。“哦,不,我怎么会像模特?我太胖了。”
“哪里胖了?”他竟然有点挑逗的问。
奇怪我并没有生气,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接着他问我在这里做什么,什么专业,来了多长时间了。我当然也问他了,他是一所著名大学的研究员,"just a researcher, not a professor,"他有点自我解嘲的说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